My Sponsor

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樂意扒房 ~ 為斧頭扒乾杯


七月下旬·晴

年少時在灣仔區求學,在這裡渡過了十幾個年頭,對附近的食肆當然瞭如指掌。交加街的蛇王燊、那時還在灣仔道的帝寶生記後者現已遷往軒尼斯道)、巴路士街的樂景快餐店、莊士敦道的豪華咖啡茶廳等等等等,統統都是由細吃到大的地方,當中當然還有這裡。

老牌扒房

尤記得那時灣仔區都有幾間水準不錯的豉油西餐廳,當中也各有特色:吃T骨扒要去灣仔道的帝寶,莊士敦道的波士頓就以串標牛柳馳名。修頓球場電車路那邊的金都就是吃雜扒的好地方,而這裡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花柳餐」。「花柳」者,就是花膠及牛柳是也。店子雖然是扒房,但炆花膠也真的有一手。

牛肉專門店

日前收到美國牛肉協會的帖子,應邀出席這裡的四十周年晚宴,當然要跟牛魔王小姐來會一會。準時來到,店子幾十年也是老樣子:淺色木為主的裝修,紅白格子檯布加上直角卡位,無論在那個角落也散發出老式扒房的迷人風味。

四十周年的盛會


在台前的圓檯坐下,席上都是飲食傳媒朋友及前輩。看看餐牌,是晚的主角就是斧頭扒。生蠔先來,是晚拿來的是法國白珍珠。鮮嫩帶爽脆而海水味濃郁,再喝一口白酒,身心舒泰。再來兩只焗車厘蜆,半熟的蜆肉是十級鮮美,加上濃郁的忌廉汁,好吃。

先來幾只生蠔

十級鮮美的焗車厘蜆

再來也是冷盤,比較起煙三文魚熟火腿看上去好像不太吸引,但這裡的老客人都知道這才是亮點。店子會買進原只豬腿再以鹽水及香料去慢煮,切片上檯,口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軟熟,筋位微爽而夠味非常,無論是味道及口感都不是坊間吃到的可比。

店子的熟火腿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肉類主菜之前,澱粉質主菜是出人意表的拿來烤薄餅。不說不知,其實這裡的烤薄餅也頗出色的。麵糰是自家發酵,焗起上來薄身且脆口,而咬下去也有麵粉香,水準不遜於任何一間薄餅專門店。薄底出色,配料就是簡簡單單效果也非常好的了。

不要錯過這裡的烤薄餅

侍者將木頭車推出來,上面放著的是是晚的主角,接近四十安士的斧頭扒。席上的朋友當然是「瘋拍」一輪,當中也包括我們。以這裡幾十年烤牛肉的經驗,在處理這塊斧頭扒上當然是沒有問題。外層是全焦黑而肉質嫩紅帶一點點的血水,這就是medium rare的火候。

主角來了

牛肉的部份沒話說,口感不是非常的鬆化,但肉味是非常的濃郁,還要是越嚼越好吃的一類,非常出色。論口感加上味道,這件扒最好吃的當然是邊位,還有的是連骨的部份。牛魔王們,不可錯過。席上有位朋友不想吃得太生,要不見血的well done。店子就燒來另外兩塊牛肉,還好,沒浪費這塊斧頭扒。跟前輩食家都抱同一看法,燒得太熟也真的是謀殺了這塊上好的牛肉。

不枉此行

斧頭扒已很好,有沒有再好吃的東西?有!就是一味烚豬手。說實話,未吃過的朋友真的不會估到這一塊外表平平無奇的物事,是這麼好吃的。外皮嫩中帶爽,肉質軟稔而味道鹹香有致,好吃而不膩。查實席上朋友已十成飽,但過不了一會也都吃得只剩骨頭。這裡的烚豬手,真的出色。

更好吃的是烚豬手

嫩中帶爽,鹹香有致

沒話說,這一頓是吃得非常的滿意。是晚高朋滿座,非常熱鬧。席間碰到美國領事館的靚女公關們,原來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先生也在場。當然了,這是美國牛肉的活動嘛。

幾十年,眨眼過。可以的話,我也會再來多吃幾十年。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Louis' Steak House
灣仔告士打道50號
馬來西亞大廈1 樓
2529 8933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