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鉄板焼銀座すみかわ ~ 教我如何不愛鉄板燒?


八月上旬·晴

多忙,也要跟業內人士多接觸,吹吹風又收收料,這是參與每個行業必要的事。這天靚女公關請吃什飯,地點自然由我選。她在中上環區工作,一想就想起來這裡。原因簡單,就是我喜歡吃鉄板燒。

個室設計

訂好位,約好師傳,準時赴約。店子所在的荷李活中心是皇后大道西上的一幢新商廈,位於的一樓有另外的入口及專屬電梯到達。其實除了鉄板燒店,同層還設有鮨店的鮨銀座おのでら。從外表看來就是一間間的個室,骨子美觀之餘,感覺也是日式非常。

骨子的房間

走進鉄板燒房間的「椿」,不大的空間就只設有十個座位,我們就是這個下午的唯一客人。待者拿來熱毛巾及午市餐牌,價錢由三百多至近千元。想吃牛肉,就選了中間價,五百多元的套餐。店子有兩位師傅,預先預約好阿部師傅,他走進來打個招呼,餐點便開始。

又吃我最愛的鉄板燒,真開心!


這一頓很有趣,因為朋友有不少東西是不吃(如牛肉),而在可選擇的部份大家有決定又不同。所以在事後看來,好像是兩份全然不同的餐點。前菜是和牛刺身,切得薄薄的生和牛片本不是我那杯茶,因為只吃得和牛的軟滑口感,但其豐厚油脂的味道就要靠熱力才能發揮出來。

和牛刺身處理得不錯

不過這裡就巧妙的加入酸汁及細蔥,而吃的時候更可捲上墊底的生洋蔥絲,給這道菜式增加變化。再加上配在一旁的蔬菜沙律,令人胃口大開。當不吃牛肉的朋友問待者前菜會轉什麼時,我笑說「鮑魚吧!」,誰知拿上來的真的是幾片汁煮鮑魚。吃了一片,爽口彈牙也有鮑魚鮮味,亦不錯。

朋友的汁煮鮑魚也出色

這是個海鮮加肉類的午餐,前者可選魚或帆立貝。我們各選其一,而我的選擇是後者。在鉄板上連殼燒的帆立貝不是第一次見,而來自北海道的此品也不算是非常罕見。但燒得火候絕佳,兩面熟而中間是帶點生,鮮甜之餘也保持軟腴口感,非常不錯。

恰到好處的火候

在鉄板上的煎魚也不易做,要煎得魚皮脆而肉嫩滑也算好。只見師傅小心翼翼的去處理鉄板上的魚肉,除了煎,還會加入水去焗。皮是非常的焦脆,吃起來香口。魚肉鮮美,不過肉質是肖稍微的老了一點,可以更好。

煎魚是還差一點點

到了肉類的環節,先拿來的就是三款調味品。一字排開,左邊的是濃醬油,就是聞起來已是豆香十足,淨吃其實也不錯。中間的是蒜頭醬汁,應該是特別為牛肉而調製的吧。而最特別的是右邊的一塊小鹽磚,想要多點鹹味的話,將肉揩幾下就行了。此品在店子也有得賣的,大家有積趣也可買一磚回家。

三款調味品

我來吃鉄板燒的原因,就是面前的鹿兒島和牛。可選肉眼牛柳,就要了前者。要了medium rare,所以不用多久,牛柳已切好的放在面前。嫩紅的色澤說明了火候,外層煎得微脆而口感豐腴香軟,就是不用添加任何調味品已非常的好吃。

最上級的鹿兒島和牛

不枉此行

朋友不吃牛,師傳就準備了雞肉。跟牛肉相反,要將雞肉燒得好可要長時間得多。跟魚肉一樣,皮跟肉所需的烹調時間不用,所以要燒得皮脆肉嫩不太容易。師傳做出來的當然是非常不錯的效果,而跟濃醬油又或是鹽磚也配合得很,一點鹹味就正好提升雞肉的鮮味。

雞肉也好吃

到了甜點環節,選擇反而有好幾款。朋友要了日本桃,是日來的是山梨縣的白鳳桃。此品在這陣子也真的吃得太多了,就要了抺茶布甸。口感幼滑之餘,抺茶味道是非常的香濃。最捧的就是不太甜,不會令人吃得太膩。不是「甜人」的我,也很喜歡。

高水準的甜點

吃得滿意的一頓,更好的就是也談得非常寫意。這一陣子我們也不約而同的在事業上有新發展,談起當中冒險的成份,也都心領神會。

謝謝朋友請客,祝一切順利。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Ginza Teppanyaki Sumikawa
上環皇后大道西77-91號
荷李活中心1樓B室
3568 778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