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Kee Club ~ 就是經典


七月下旬·晴

就在車來人往的威靈頓街,金碧輝煌的鏞記飯店樓上,有這樣的一個私人俱樂部。事實上這裡也是城中經典的地方之一,活躍的中環人沒有幾個未來過這裡,樓下的Salon又或是樓上的酒吧都是好坐好蒲的地方。

城中經典的會所餐廳之一

成了那裡的會員後不覺已大半年,但因事忙,一次也沒去過。得知最近Chef Roland剛到職,有了個去吃的理由了,就找了個周末跟牛魔王小姐一塊兒到來。甫進店,這裡還是老樣子。從型格到不行的樓梯走到樓上,在事先訂好的餐桌坐下來。

環境雅緻,氣氛也輕鬆隨意

為新廚而來


這裡的佈置偏向時尚及平易近人,舖而不算很大,但座落其中其實也空間感十足的。侍者拿來麵包籃,雖然選擇也只是最基本的那幾款麵包條法包蕃茄包等等,但全都是自家製而也是熱烘烘的,就這樣配上最簡單的橄欖油及陳醋已很好吃。

好吃的麵包籃

要選好四道菜的tasting menu不是易事,每項的四款選擇已令人想了又想才下得決定。就在侍應落單的同時,也拿來悅口小吃amuse bouche。一時間也真的不知道內容是什應,經解說下才知道是芝士釀小黃瓜花。薄而微爽的花瓣下是打得輕軟的煙薰ricotta芝士,墊底的鮮茄醬汁同樣打得輕爽,天然的酸甜味成了整道菜式在味道上的亮點。以一餐前小點而言,也做得誠意十足。

有誠意的悅口小吃

前者本來選了燒鵪鶉,但見侍早說是日還有另一味小蛪蝦濃湯,又點來試試。湯是在席前才在食客面前注滿,確保熱度是十足之餘也是香味撲鼻的。味道也是非常的鮮美鮮濃,但神奇地口感是異常的輕身而不稠結,有水準。相比下伴在一旁的蛪蝦肉雖然爽口甜美,但只是配角。

非常濃郁甜美的蛪蝦湯

我們的另一前菜選擇就是紅蝦Red Prawn,當中的地中海紅蝦當然是主角。蝦身接近全生,肉質爽嫩而鮮甜無比,已是意料之內的口感及味道。蝦頭內的蝦腦及蝦膏就當然不能錯過,一吮就是滿口濃郁鮮美,人間美味。配上的烤八爪魚鬚外層是微微脆口,肉質是軟熟非常,烤煮的火候是非常到家的。

紅蝦就是主角

烤八爪魚鬚也很不錯

熟悉Chef Roland的朋友當然不會對其意大利麵陌生,第一道澱料質前菜先選一味藍龍蝦扁蛋麵。不要以為鮮爽彈牙的藍龍蝦肉是主角,其實略帶幼身的扁蛋麵tagliolini才是重點。吃起來是偏帶咬口,麵條滲出龍蝦的鮮甜味道,真的每一口也是鮮味。而份量也做得不小,胃納不大的朋友以此作為主菜也已可以了。

怎能錯過大廚的意大利麵?

見已有意大利麵,另一選擇就意大利雲吞。菜式上檯時,賣相是有點意料之外,因為在雲吞上還放上了炸甘藍菜,最重要的就是刨上了黑松露,濃郁的香味由此而來。半熟的蛋漿還有軟香的意大利芝士,在黑松露片香味的催化下,美味先不待言。而帶脆口的炸甘藍菜的微微苦味就正好為這道菜式在味道及口感上帶來一點變化,好吃!

滿有黑松露香

豐腴,香味十足

肉類主菜方面,我們的選擇都是牛(牛魔一族嘛!)。牛魔王小姐選了不在餐牌上的烤風乾USDA牛肉,這也是大廚的推介。雖然用上的是美國牛肉,但意式的做法就是將牛肉切好上檯,就是看嫩紅的色澤就知是好貨色。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風乾26天的牛肉品質令人滿意。伴碟的燴牛面肉更是腴滑甘香,也絕對不是配角。

水準很不錯的風乾牛肉

燴牛面肉也非常好吃

而看到餐牌上的米蘭式小牛肉Veal Milanese,二話不說就點了。外表看來與一般的吉列無異,不過就是換上了小牛肉,金黃的外表也正是米蘭系菜式那華麗的色調。而切開就可看到肉汁是充盈的,這就是在煎炸的過程中封鎖了肉的外層,也是美味之奧妙之處。灑上一點檸檬汁來吃,是正宗有水準的味道。



其實我們都是對甜點沒有多大興趣的人,不過看到檸檬酒疏乎里的時候也都雙眼發光。這裡的疏乎里份量不算很大,忽忽拍照,立即就要吃了,此品是最「不等人」的。吃一口,滿有檸檬酒香而口感也輕如無物,高水準。伴碟的是檸檬雪葩,涼涼的更醒胃,跟疏乎里也來個「冰火」效應。

有水準的疏乎里

在四款甜點中只喜歡疏乎里,另一款就很困難的選上了蘋果撻。長方型的賣相,撻皮是薄薄的。口感不是很鬆化,但舖在上面的蘋果片是做得很不錯。刨得薄薄的,焗起來口感柔軟也有蘋果香甜。亦欣賞其份量控制得小小的,不會吃得太膩。

蘋果撻也不錯

四道菜的tasting menu索價$900,連三杯餐酒就是千多。以環境、食物水準及服務水平計,加上這裡的地點,絕對是物超所值。期間Chef Roland出來打招呼,由Drawing RoomAmmo至現在的這裡,不覺又已近十年。不修邊幅的他一見我就來個大熊抱,風格仍然是一貫的豪邁。

離開之時,忽發奇想,不如在這裡搞個飯局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Kee Club
中環威靈頓街32號
鏞記大廈6樓
2810 900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