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廣成冰室 ~ 刨冰傳奇


六月中旬•晴

誠意,是很難衡量的一件事。這一天應了一間在北區的小店之請,到那裡試菜。店子食物不差,但生意就很一般。給了點意見,換來一句「多謝」。其實花了大半天去幫人,得到的是什麼自己也不清楚,但求心安理得就算了。

來吃紅豆冰

一場來到這邊,就想想附近有什麼地方平日想去但又沒時間去的,就來這裡。平日的下午,人客也真不少,看樣子都是區內街坊客。綠色牆身加上白色瓷磚,雖然已裝置了空調,但天花板還是吊了兩把牛角風扇。還有直角卡位加防火板檯面,店子還是保留了舊冰室的風情。

仍是老樣子


二話不說,先來一杯紅豆冰才算。賣相還是一貫的「愛美神」,先以長羹將碎冰混入奶水中。冰不如刨冰般綿,但也夠碎,至少不會如坊間大部份店子般用上「粒粒冰」。奶水甜度適中,紅豆煮得軟稔起沙,這裡的紅弄冰,仍然是市面上最好的幾間之一。

愛美神」紅豆冰

也不要說,市面上賣紅豆冰的地方也真的是十行八檔之多,但總有不同程度的瑕疵。最常見的是如前用上粒粒汽水冰,那奶水不免會越喝越淡。再不是就是奶水太甜又或太淡,而更多的就是紅豆煮得不稔又或是不甜。這裡的在這幾方面都做得很好,毫無疑問是一杯非常有水準的紅豆冰。

碎冰

紅豆也夠稔身

好了,除了紅豆冰以外,這裡還有什麼好吃?老實說,真的想不出是什麼。不過如果看看左右隔離也不難發現一味牛肉通粉是熱點項目,通粉不是什麼特別貨色,但湯頭是以牛肉即滾的,熱辣辣而牛肉也算是嫩滑,不錯。

熱賣的牛肉通

在此等老式茶餐廳來一杯咖啡或奶茶,是真的是萬變不離其中的有水準。個人而言比較喜歡熱咖啡多一點,香濃而口感厚身也幼滑,跟起來也是勁道十足的。奶茶比較薄身而不夠茶香,還好是滑身的,但不合個人口味。

熱咖啡也不錯

看看牆上的手寫餐牌還會發現不少有趣的項目,如蓮子茶鳳凰奶糊蝦多焗梳乎厘黃梅板戟等等。不過說給大家聽,如果在菜名旁沒有價目的就等如統統已沒有得供應,以上項目也都停賣多年了。想吃紅豆冰的話,平日由正午開始供應。周末及周日來的話,就是一時半後才有得吃的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廣成冰室
上水石湖墟新成路10號
2670 4501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