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台灣牛肉麵 ~ 因一張贈卷,吃一碗麵


七月下旬•晴

人在九龍城,找一間新店子。不知是地址錯了還是什麼,就是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忽然下起雨來,不喜歡帶傘的我當然是更狼狽。人儘量閃在騎樓底下快步行,但不到兩個街口身已全濕。走至這裡門前,駐足看了一會。站在門外的阿姐搋上贈卷一張。

就是這張優惠卷

店外有點暗,看不清楚贈卷內容。但下雨再加上這張小小的贈卷,已足以令我推門進來。比較起麵,其實我更喜歡吃飯(最喜歡的當然是糯米飯!),而對台式食物興趣也不大。但偏偏喜歡一味紅燒牛肉麵。除了因為我是牛魔王,其香濃的湯底是令我無法抗拒的。

下雨晚上,人也不少


來一碗牛肉麵,要辣的。或者因為是晚人不少,所以都要等了一等才有得吃。吃牛肉麵,我會先喝湯。這裡的湯頭輕爽,但味道濃郁。帶一點辣,也惹味。在香港吃牛肉麵,最滿意的要算是上年重開的程班長。濃厚也香辣,叫人回味。但比較起大婆,我會更喜歡這裡的。

其實我喜歡吃台式牛肉麵的

湯頭不錯

喝過湯,再來就是麵條。用上的是粗身的麵條,索起牛肉濃湯一起吃,就是吃牛肉麵的最高享受。不過麵本身淥得略為稔了一點,如果可以爽身一點就更佳。最後才吃牛肉,牛展本身帶點筋,口感軟滑,也算好吃。作為這裡的招牌項目,這碗紅燒牛肉麵是絕對不失禮的。每碗五十有找的價錢,也值得一試。

牛肉也算是不錯的

好了,那張優惠卷是用來做什麼的?就是有幾款贈送的項目。六款之中選了脆皮春卷,想不到的是要比牛肉麵還要久等。不算粒身,但炸得香脆。餡料菜多肉少,所以味道甜美。隨春卷而來的是甜酸汁,我會更喜歡一小碟喼汁。

也算是脆口好吃

簡簡單單,也吃得滿意。只見雨勢不單未停,還有越下越大的跡象。那可好,店子有電視,也正好讓整天到處跑的我稍事休息一下。

可惜休息不了幾分鐘,又要出動。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aiwan Beef Noodle
九龍城獅子石道40號地下
2926 601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