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大阪燒肉ホルモンふたご ~ 雙子星


三月下旬‧晴

實在沒法子不留意這間店子,是來自東京的大阪風燒肉店。早在月前已收到資料,就在這間型格酒店附近會有兩間新料理店,分別就是燒肉店及咖哩店。後者來頭不小,而大廚在本地也有名聲。不過對於我而言燒肉店更吸引,因為我愛吃燒肉。

大阪燒肉

就在這裡開業的頭幾天已找了個下午來吃,自動門後就是柚木為主調的個室。這裡設有散座,更多的卻是卡位。燒爐是長方型的小沸水式,即是肉燒出來的熱油會滴進爐下的熱水去,令油煙減到最少。加上煙囪式的抽油煙裝置,應該沒有那麼烏煙瘴氣的。

還算企理


是日的午市日替定食是牛胸腹肉,價錢是一百有找,初次到來也正好以這個平易近人的形式試試。侍者拿來紙圍裙,有時吃鉄板燒又或是吃燒肉都有此玩意。其實我覺得還是象徵意義多一點,沒用,環保一點。反而看食友的貼圖這裡有供應手機膠套以防被油蹟弄污,不過侍者又沒給我。也好,橫豎我也不用,也是環保一點。

午市日替定食

牛肉未來,先奉上的是其他周邊食物。沙律漬物也有三碟,有時也會很喜歡吃這些東西,這裡吃一點那裡又吃一些,加碗上好的日本米飯就是一餐。特別好吃的是薯仔沙律,常言道只要吃此味就知料理店的菜式做得正宗興否,這裡的還不錯。

牛肉六片

主角的牛肉是醃過的胸腹肉,一碟有六片,當然是立即放在燒熱了的烤爐上燒。胸腹肉不宜燒得過生,烤至兩邊呈微焦而帶熟也可。肉質不算軟熟,滿有咬口的,還好是越嚼肉味越濃也微帶甜味。有時也不介意吃腍滑的牛肉,其實也是另一味道。

幾片齊齊燒

烤得邊位微焦已好吃

燒起三片,連吃三片,另外的三片就跟米飯一起吃。沒話說,燒肉跟白飯真的是天仙配,將之蓋在飯上,讓肉汁流進白飯中,簡簡單單的就已非常好吃。而這裡更還奉上紫菜,以之包著飯及肉,來個自製的牛肉卷,也是另一種美味。

蓋飯吃,就是美味

自製紫菜牛肉卷

原本想著下午稍後時段還要工作,但也真的是吃得興起,來一杯生啤吧。老老實實,吃燒肉不喝啤酒,是真的欠缺了什麼似的。

吃得飽足也滿足,下次要找個晚上來,吃「大得驚人牛小排」、「極上一本牛大腸腩」、「海膽牛肉」,有沒有誰有興趣同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Futago Yakiniku HK
銅鑼灣伊榮街1至5號地下B舖
2898 7707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30M35
SELP165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