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號外:韓國精華遊 ~ 東廟站的出色韓牛店 토종한우마을


三月下旬‧晴

這才是到埗首爾的第一天,搭乘Jin Airline,步出仁川機場已是晚上六時多。乘機鐵轉地機往市區,還好下塌的酒店是離東大門地鐵站出口只是咫尺之遙的JW Mariott Dongdaemun Square Seoul超讚的酒店,請按此參考食評),才可以以最輕鬆的狀態放下行李。

非常不錯的酒店

再步出酒店之時已是晚上八時多,廉航沒吃的,此時已是餓得連一整條牛也吃得下。一早已決定在首爾的第一餐要吃韓牛其實第2345餐都是...),不過亦預計到這天剛下機不好走得太遠,所以已一早請教地膽老友阿妙推介一下東大門附近的好牛店,到了這裡來。

坐的士來最快捷方便

店子位於東廟前站,跟首爾地鐵1號線東大門站只是一站之隔。平時的我見這麼近或會走過來,但這一天也實在太累也太餓了一點,加上入夜街上大風也極寒冷,就搭了二千多韓圜的士過來。未進店,看到門外的烤炭裝置,知道是沒有找錯地方了。

地道烤肉店

店子是地道烤肉店格局,舖面不大不小而分成兩邊,一邊是散座的位置,另一邊就席地而坐。親切的阿朱媽招呼我們坐下,這裡的餐牌雖然全是「鎖匙文」,但其實吃肉的話也有不少圖片可看。懶得逐個部位的去挑了,就先點個600克的烤肉併盤才算。

鎖匙文餐牌

時常有收到食友來問吃烤肉要喝什麼酒,我反而是沒有什麼考究,去到那裡就喝店子供應的,錯極有譜。是晚跟韓國清酒,味道清香而略帶甜味,吃熱烘烘的燒烤及辣菜都很適合。無論熱天或冷天喝,個人而言都喜歡凍飲。凍凍的喝甜度及酒勁都會略為減低,但威力到了胃部就會揮出來,過癮之至。

喝韓國清酒就最好

先送上來的是前菜,二人行就是六碟,有什麼再想吃的就再加。泡菜先吃,不用說是自家醃製的,又辣又鮮味,非常好吃。此外還有鮮人蔘泡菜,在吃烤牛肉是加入同吃就最好。還有醬油蟹酸泡菜,前者只得兩小件,不會吃得夠喉,就找另一間專門店去吃過夠。酸泡菜酸酸甜甜的,吃得辣菜多吃此品就最好。

六碟泡菜前菜

泡菜又鮮又辣

醬蟹也好吃

酸甜味道兼備的泡椰菜

600克鮮肉併盤(600g 한우 한마리)送上來,看上去就是四個不同的部位,韓文不懂,但看樣子就是頸脊肉肋間肉西冷肉眼。這裡用上的就是1++的牛肉,油脂成份豐富而且油花分佈均勻,色澤嫩紅而夠濕潤,新鮮程度是滿意的。

為韓牛而來

此時要「起爐」了,只見店主以長長的鉗子在從門外的火爐中取出燒得通紅的炭再放在面前的烤爐中。不消一會炭的熱力已撲面而來,再將鐵網蓋上去就可以烤肉了。阿朱媽過來將長管狀的抽油煙裝置拉下來,不過其實用不大。但吃烤肉就會有油煙味,管他的,好吃就是了。

店外的火爐

鮮紅火旺

在韓國吃烤肉很多時也不用自己動手,只見阿朱媽純熟的在處理不同的烤肉。先吃完一款再到下一款,她會先用剪刀將其剪至適當大小,再放上網去烤。我們就依照自己想吃的火候去拿烤肉。而阿朱媽有效率之餘亦醒目,烤肉的節奏也能配合我們進食的速度。我們不用等太久,也不會待肉放涼了才吃,總是剛剛好。

效率十足的阿朱媽

不用自己動手

可以吃了!

在併盤內的肉都是不組醃製的,吃的都是原味。在香港可以吃得到最好的USDA Beef和牛,甚至意大利牛肉及西斑牙牛肉也可找到,但韓牛就只在當地才吃到。韓牛的特色是肉質較腍滑,肉味較美國牛肉又或是我們的本地牛肉為淡。在幾個部位中,個人而言最喜歡肋間肉。有點咬口而味道濃郁,是越嚼越好吃的一類。

水準很不錯

吃烤牛肉我總是喜歡跟白飯同吃,不過來到韓國也依他們的吃法,就是以生菜包著吃。這個吃法除了不會令人吃得太膩外(換句話說就可以吃更多牛肉!),也可以同時間依喜好將生洋蔥蒜粒紫蘇葉包進去,又是另一個吃法及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吃烤肉總會另烤一小碟蒜子,以錫紙杯放在爐火上慢慢烤,到最後就可以吃到又腍又甜的蒜粒了。

吃烤肉的配套

靚菜

包著來吃

除了韓牛,其實地膽老友阿妙還推薦了咸興冷麵。不過來得太晚,大廚收了工,退而求其次的來個生牛肉拌飯(육회비빈밥)。吃韓菜,這不是我常點之物,不過來到韓國總要吃一吃。生牛肉在拌勻後也無影踪,反而同拌的蔬菜配菜如椰菜、豆芽、蕨菜等等在味道及口感上更突出。配合給石窩烘得香噴噴的韓式米飯,也好吃。

再來個生牛肉拌飯

香味十足

最後是簡簡單單的以兩片橙作結,酒喝得夠之餘,也吃得非常飽足。埋單不用萬多韓圜,折港幣也不過幾百,二人已經吃得十分滿意。

走出鍾路,信步回酒店。冷風吹來是刺面的寒冷,但我們飲飽食醉,正好與之抗衡,實在盡興。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
服務:&&& &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토종한우마을
207-4 Sungin-dong,
Jongno-gu, Seoul
(서울시 종로구 숭인동 207-4)
(82)2236 6428
店子的公式網頁:http://xn--hz2b19uzmak5b87x6nf.kr/skin15/index.php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3 則留言:

  1. 韓牛同和牛食落有咩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覺得韓牛味較淡,而和牛油脂更豐富而肉味也較濃郁。

      刪除
  2. 請問從首爾站轉地鐵要走多久?因我拜讀你文章訂了這間酒店!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