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號外:東京精華遊 ~ レストラン吾妻Restaurant Azume


淺草元祖蛋包飯

十二月下旬‧晴

奔波勞頓的一周由三天的京阪神之旅開始,中段趕回港拍攝Now TV山‧步行」,不夠半天人又已在成田機場,開展另一段的關東美食之行。這次是跟另一半同行,搭乘凌晨的國泰航空,清晨五時到達成田機場。跳上NEX直奔品川,將行李放下又怱怱起行。

夜機

這個早上的目的地是淺草,從品川過來乘都營淺草線已可直達。多少年沒來過雷門寺了?冬天未過,氣溫徘徊在三、四度,走在街上也有點冷。不過是日遊人不少,走在仲見世通り,熱鬧的氣氛令人完全不感覺冷。穿過不舟町,從淺莘寺周圍走一轉。不過,總是融入不了在遊歷的氣氛中。

也不知多少年未回來了

漂亮的天色

因為我這個人也只會對食物有興趣,淺草最吸引我的地方永遠都是雷門三定的蝦飯,又或是今半本店的壽喜燒,還有的就是駒形柳川鍋。我們都是蛋癡,在這邊的第一餐就吃蛋包飯吧。店子所在的墨田區離所在的淺草不遠,見時間還有點早,漫步過來就正好。穿過吾妻橋,走不到幾個街口,就來到這裡。

過了吾妻橋,就是墨田區


這裡外表看來只是普通不過的洋食屋,但其實大有來頭。店子在大正二年創業,也即是1913年,據店主稱是蛋包飯オムライス的始創者。今天傳至現任主廚的竹山師傅已是第三代,仍然是名店。其實看真一點,店內還似是牛肉料理店子居多,是日二人到來,也正好兩款也試勻,就要了個蛋包飯定食及燉牛肉定食各一。

洋食店

竹山師傅(中)及其廚部團隊

坐在吧檯的高椅,可以清楚的看到廚師們在工作。蛋包飯由二廚先炒飯,以牛油燒紅平底鑊,加入茄汁及白飯,三兩下手勢欖核型的炒飯就放在碟子上。之後再煎蛋,再將其放在炒飯上面。最精彩的部份來了,只見二廚以小刀在煎蛋上割一下,軟滑的蛋漿就向兩邊流在飯上面。

炒飯

第一步

再放上蛋

這已夠吸引了,再淋上燒汁更令人急不及待的開動去吃。炒過的日本米飯沒有軟糯的口感,反而多了點濕潤的感覺。加上呈半熟而也非常軟滑的蛋同吃,沒話說,絕對是人間美味。帶點酸味的燒汁正好平衡了濃郁的蛋香,使人不自覺的一口一口吃下去。同樣喜歡吃蛋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們這個時候的感覺。

非常吸引

人間美味

除了蛋癡,我們也是牛魔王,所以面對燉牛肉ビーフシチュー也同樣的食指大動。拿得去燉的牛肉不是好部份,但也同樣肉質鬆化而肉味是濃濃的。最要命的還是帶肥脂的部份,甘香豐腴,跟同樣是帶點酸的燒汁一起吃,在個多月的此時想起來,也同樣的回味無窮。

也來一客燉牛肉

鬆化,美味

也值得提提這裡的白飯,不是用電飯煲而是直接在鐵窩子中燒出來。盛著滾水及米的鐵窩窩就這樣在爐火上燒,大火燒滾再焗片刻,滿滿的白米飯就在眼前,但見粒粒晶瑩也非常的吸引。經舟車勞頓兼夜來到東京,早上也沒吃過什麼東西,現在就正好大吃一頓。面對滑蛋及燉牛肉,請大廚再添一碗飯,吃得心滿意足。

燒出來的白飯

粒粒晶瑩

或者我們放了太多的注意力在主菜上,侍者悄悄的把沙律菜及一小杯漬物的放在檯面也不知。這裡用上的沙律菜非常新鮮,加上一塊煙火腿,清新。而吃過幾味味道濃郁的菜式,漬物就更對口味。酸酸的剛好清洗了口腔內的膩滯感,令人非常受用。

清新爽口的蔬菜沙律

非常討好

吃和式洋食,少不了的還有餐後的一杯熱咖啡。日本人對咖啡豆的要求高,而通常在這個環節也都很重視。這裡的帶點苦澀也口感濃郁,對於我們這等疲倦的旅人來說,絕對是救命飲品。還有一點就是印上店名的杯子也很有趣,杯上的肖像會不會是大廚年青時的樣子?

少不了一杯熱咖啡

連兩杯餐酒,埋單是八千多日幣,折港幣六百多。或者你會說要以人均幾百元的去吃蛋包飯,或者是有點貴,但只要食物有水準,個人認為還是物有所值的。

結了帳,還要繼續我們的旅程,去吃點甜點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Restaurant Azume
東京都墨田区吾妻橋2-7-8
03-3622-7857

11:30 ~ 14:00;17:30 ~ 21:00
周日及假期: 16:30 ~ 21:00
周三及每月的第2及第3個周四休息


在東京其他有水準的蛋包飯:
喫茶YOU(ユー)
蛋包飯元祖店たいめいけんは


相機及鏡頭:
Sony ILCE-6000
SEL50F18
SEL1670Z AE
SEL1018

4 則留言:

  1. 很高興kc你又去東京了,期待你的食記

    回覆刪除
  2. hi KC,
    不知你是否食过ぽん多的シチュー,是隐藏在他们名とんかつ下的超级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呀,有機會一定一試!
      謝謝推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