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海賀鉄板燒 ~ 櫻花盛開的季節


三月中旬‧晴

日本,去過n次。但櫻花,一生人也只看過一次半次。絕不是說假,曾有幾次真的是知道街尾的櫻花樹開了花,就從街頭這邊走。一生人最怕迫,而且也不太明白櫻花有什麼好看。或者這樣說,如果不讓大家拍照,我真的幾懷疑有幾多人會去迫住去看​?

再來這裡

也不得不配服這裡的朋友,以櫻花為題的做出會席盛宴。看看餐牌,也真的每一道菜式都有「」的成份在內,找了個下午來試試。店子跟集團同系的鉄板燒店子一樣是靚景店,坐在看著東九龍一邊的美景,就是在這裡坐坐也是賞心樂事。

一流景致


櫻花八道盛宴以一味活八爪伴櫻花油醋打頭陣,其實這也是之前在這裡吃過的前菜。主要用上八爪魚的吸盤,圓圓的看上去趣緻,口感爽脆非常。這道菜式的櫻花成份就在調醬內,櫻花醋味道偏酸,恰好給味道淡淡的八爪魚吸盤增味之餘,也令人吃得開胃。

清新開胃的前菜

櫻花蝦百合野菜餅切成兩半的送上來,配上的咖哩鹽及岩鹽各據一方,是賣相吸引的炸物。炸過的櫻花蝦更為鬆脆好吃,以之來做野菜餅是很不錯。不過或者很多時吃天婦羅的時候都是要去到尾段野菜餅才出場,這麼早就吃到,有點不習慣。

鬆脆好吃

櫻鯛也是時令品,再來的就是喜之次櫻鯛湯。這是一道在鉄板燒檯做出來的湯品,大廚先將喜之次慢慢煎好,再放進櫻鯛湯。因為在鉄板上製作,湯頭夠熱而且味道非常鮮美。喜之次魚肉嫩滑是不用多作介紹,反而魚皮部份非常脆口,這就是鉄板做出來的效果。

鉄板上做的湯品

之後的也是盛宴內的重頭戲,也是鉄板師傅顯身手的時候。只見大廚活鮑魚拿出來,再以昆布將之包好並舖上海鹽,這就是一味鹽焗鮑魚。豪華的一味菜式,鹽焗高溫令鮮鮑魚肉質天柔滑,味道也是鮮甜的。配上的柚子汁加添清新怡人的感覺,始終是春天。

下一道菜的主角 - 鮮鮑魚

鹽焗的做法

鮮嫩甜美

兩道主菜之間來一味青蘋果蟹籽沙律,用以間場也可以清新味蕾。不要以為這是很容易處理的一味,切絲的青蘋果不能太硬也要有爽脆的口感,沙律醬汁上得均勻而不能過多,粒粒飛魚籽更添脆口。清新討好,也令人為下一味主菜作出準備。

起清洗味蕾之效

看菜名是和風牛肉薄燒,心想還不是牛肉薄燒?不過當大廚準備的時候就知道不是平日吃到的一味。特別之處是其中的一件牛肉是包上了薄薄的煎蛋在外面,在賣相而言當然較美觀,而裹進了漬物的嫩滑薄燒牛肉再加上蛋香味,也有點變化,是有趣的。

加上一層薄蛋的牛肉

單尾就是簡單的一味熱稻庭烏冬,而再下來的甜品名為櫻花餡蜜。只見大廚在鉄板上做出了一個個的斑戟小圓餅,再在上面放上櫻花雪糕,這是一熱一凍的組合。斑戟的熱力讓雪糕慢慢溶化,二者混在一起,甜美也吃得滿足。

來一碗熱烏冬

吃得滿足

豐富的八道菜櫻花宴索價每位$1,450,平心而論這當然不是便宜的價錢。但食物做得有水準之餘,地方環境及服務也是無可挑剔的,對於想趁這個櫻花時節找些特色套餐吃吃的朋友也是選擇。

只供應至四月三十日,有吃趁早。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aika
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2972 2888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AE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