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紅伶


二月下旬‧晴

紙醉金迷

如果你問我在澳門有那一間酒吧是一定要去看看的,我會說全都在銀河酒店渡假城內。一就是港澳唯一一間用正蘇格蘭威士忌品牌的The Macallan,那邊我相信去過的朋友不少,而另一間就是這裡。老實說,第一次來沒法不給這裡美妙絕倫的佈置攝盡目光,絕對是令人目不暇給的地方。

由這裡開始

走進兩層樓高的大門,在名設計師陳幼堅的構思下,看到的就是一幅又一幅的精緻擺設。先是由左至右的三幅馬賽克壁畫,王昭君、貂嬋及趙飛燕。再經過鄭路的「水龍吟之二」,看真一點兩個女體是以金屬字板切割出來的文字,絕對巧奪天工。

中式卷軸做型的漆器雕刻櫃台

先往表演區那邊,其實我也不是第一次來,每次都是直往那邊坐下的。先看到的是以中式卷軸做型的漆器雕刻櫃台,也就是表演區的接待處。進場先見到的就是以白玉磚砌成的紅樓夢,酒吧的後面就是以彩色玻璃併合的三國演義,這是我們也熟悉的馬榮成先生的手筆。

三國演義

四大天王之二

不過今天的目的地不是這裡,而是另一邊的酒吧。進入前先看到的是陳漫的「四大天王」,以女性的不同形態去表達四位中國的經典神話人物。就算對藝術沒有什麼認識的我,也覺得是珍品。酒吧內有三幅大掛畫,分別是鄧新黎的「神仙眷之雲舟玄妙玉女」、凌健的「The East Sun Is Red No. 2」及卜樺的「盛世紅伶」...

盛世紅伶

The East Sun Is Red No. 2


在我未能完全沉醉於各樣精品的同時,這裡的首席調酒師Fufu已站在酒吧那邊寫下戰書,而我應戰的就是這裡的三款分別以不同的烈酒為主題的招牌雞尾酒,先來的是加入貴州茅台的矛盾慾望。只見她將茅台混和檸檬汁及糖漿,加入冰塊在調酒器快速搖好。

是日的調酒師

在倒進酒杯前,再點燃一支迷迭香放在上面,聞起來就是香草的幽香。茅台喝得多,但從來也不會想像得到這款烈酒跟檸檬汁會有什麼的化學作用。感覺是檸檬的清香將茅台的醇香托得更前,酒勁在第一口已到,刺激無比。分三口喝完這一杯,我開始後悔也喝得豪氣了一點。

茅台加上檸檬汁,效果是意想不到的好

因為Fufu正在準備第二款的雞尾酒火紅冰雕了,用上的就是更熟悉的花雕。「這一次感覺一定是似曾相識的。」調酒師Fufu說。只見她將花雕及檸檬汁倒入調酒器,另外拿出來的是出人意表的茄汁喼汁。怎麼?喼汁加花雕?這是怎樣也不會想到效果會如何。

燃燒中的迷迭香

最後也是同樣的燒上一支迷迭香放在上面,當其燒盡後,撲鼻而來的味道跟剛才的又有點不同,反而是一點酒香?喝一口,我知道那「似曾相識」的感覺何來了,因為就是血腥瑪莉的味道,也是茄汁加上喼汁的效果了。花雕香跟茄汁及喼汁的酸又配合得不錯,有趣。

就是血腥瑪莉的味道

還可以吧?Fufu問。當然沒有問題!第三杯雞尾酒玫瑰花茶馬天尼在準備上要大陣仗一點。只見她先準備好一粒粒紅色的「魚籽」,再將以藍莓、栗果酒及甜酒混合再打發成忌廉,最後就是調出以玫瑰伏特加及玫瑰花茶混和的「」,加上幾塊杏仁脆餅就完成了。

第三杯雞尾酒,是「茶」

Fufu的建議是左右兩邊分開吃,粒粒鮮紅色的「魚籽」是雜莓魚籽醬,放在杏仁脆餅上吃口有「卜卜」的口感,味道是甜甜的。再喝一口玫瑰花茶馬天尼,咦?甜甜的有玫瑰花香味,真的是茶來的?吃完手上的雜莓魚籽醬,也不以為然,還以為這是最平易近人的雞尾酒,所以放在最後。

甜美的雜莓魚籽醬

再吃另一邊的藍莓醬忌廉,同樣是香甜不過口感非常的幼滑,跟雜莓魚籽醬的口感是完全不同的。此時再喝一口雞尾酒,酒勁就慢慢的湧上來了,而感覺還要是越喝越烈的,這是因為就是放在中間的圓型冰塊也是以玫瑰花伏特加混和蜜桃甜酒及玫瑰糖漿做成的。冰涼的口感及玫瑰花茶的清香掩飾了伏特加酒的存在,雞尾酒去到胃站,酒精就盡情的揮發出來。此時也真的有點醉意之餘,也是極有心思的設計。

非常有心思的設計

好了,喝完三杯烈酒雞尾酒,要吃點東西。迷你和牛漢堡此時就最派用場,因為一點澱粉質食物正好安撫滿載酒精的胃部。和牛漢堡加上兩片包,是簡單到不行的設計。漢堡雖然是小小的但也有點厚度,肉質軟滑之餘再加兩片烘過的麵包,絕對吃得滿足。

此時吃些澱粉質食物,正好

再來就是一味在這裡很受歡迎的小吃鮑魚酥,不過上檯之時我還以為自己看錯,這是鮑魚酥?看上去就似是幾支畫筆的樣子,橫看豎看也不似是鮑魚酥。拿起畫筆一咬,鮑魚粒就在內。其實這裡也不會大家正襟危坐的感覺,有點創意加上玩味性質的小吃亦正好派上用場。邊吃畫筆鮑魚酥的我在想,四周畫作不少,吃畫筆(鮑魚酥)也真的貼題...

好吃的「畫筆」

看了畫筆後,也正期待著最後的蔥油餅的賣相,原來就是一支支波板糖似的。蔥油餅做成一個個小圈的放在上面,也是玩味十足。吃起來皮脆也夠酥,不過我總覺得蔥油餅是夠圓夠大才好吃,當然還要蔥夠多才會香。不過在這裡,也適宜將這些古老石山思想拋諸腦後。

波板糖賣相的蔥油餅

據云這是億元打做的地方,只要來過也必會相信,事實上每次來到,只要踏進門口,也像進了了另一個國度似的。人在澳門的話,這是值得一來的地方。

忽爾間燈光全滅,煙火隨紅豔飄起,正值紅伶盛世。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hina Rouge
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
2888 0888

相機及鏡頭:
Sony ILCE-6000
SEL50F18
SEL1670Z AE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