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科記咖啡餐廳 ~ 全港最貴茶記三文治?


三月上旬‧陰天

還在中環工作的時候,在早餐時段很多朋友都知道我不是在勝香園就是在蓮香居,間中也會在陸羽茶室出現。至於科記,就有一段時間天天在這裡吃午飯。箇中原因就是喜歡吃這裡的豬扒,還有老火例湯也非常不錯。不過隨著這裡的豬扒逐漸變薄,我也轉了習慣,周圍去吃。

幾天沒回來了

不覺又已幾年,今天因為工作關係來了附近,心想不如來吃個早餐如何?其實早餐於我來說最重要就是一杯熱咖啡,長期缺乏睡眠的人就以此作為一點點的精神泉源。這裡的咖啡不錯,也就是我是日來的主要原因。而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這裡的咖啡全都由店長預先加糖的,如果你像我一般要飲「」一點的咖啡的話,請事先言明。

老店長


老實說,多年來中環不少的咖啡都給我喝勻,那裡合口味當然瞭若指掌,這裡也算是數一數二。首先咖啡熱度十足,味道帶點苦而沒有酸味,感覺是絕對的勁道十足。有時舊式茶記就有這個可愛之處,只要店長尤在,水準也會是十年如一天的穩定。喝過咖啡,感覺也踏實舒服,就是這樣子。

仍有水準

也來一件多士,這裡的多士也有自己的風格,就是厚身又或是薄身也好,都總不會烘得焦脆的。是日的熱度更低,摸上手充其量就只是暖的。要了奶醬多,眼看只見花生醬而沒有煉奶的影踪,而吃起來也亦然。不過就有一個好處,就是多士是「留邊」的,那至少夠飽肚。

留邊

奶醬多加咖啡,結帳就是22元,都不算是便宜的消費。不過講起收費,這裡在茶餐廳界來說是出名不便宜。看看四周牆上的餐牌,碟頭飯是35元起跳至50元也有,加杯飲品就一定是半百之數。午餐又如何?飯加飲品是41元,轉例湯再加6元,如果例湯單點要24元的,單喝湯絕對是「懲罰性收費」。再看,湯粉麵有不少是30元過外,豬扒包更索價30元,這真是非一般的貴。而還有更貴的是洋蔥咖哩鮮牛肉多士

看價錢,是不便宜的

有多貴?答案是45元,好奇的我當然第一時間點來試試。在下單時侍應還特意再一問:「$45,沒問題吧?」其實此時真的覺得在茶記吃四十多元多士真的有點誇張。等了好一會,多士終於送上來。之前還以為這裡的多士一定是「少烘」,但看了這份多士卻又不然。表面是烘得呈微焦而觸手是熱熱的,感覺上是會是口感很不錯的多士。

烘得足

熱辣辣

急不及待的拿起一塊,咬一口。烘過的麵包果然如所料般熱辣脆口,內裡的咖哩牛肉也非常燙口,明顯是剛炒起的。咖啡味香也辣辣的,牛肉嫩滑得來有鮮味,是新鮮牛肉,還要醃得很到家,夠味。最讚還是加入不少的洋蔥在內,炒過帶微甜,跟咖哩及牛肉簡直是天仙配。

是有水準的

可以這樣說,這份多士的水準換了在六星級酒店內吃,分分鐘價錢比這裡貴三倍。當然在酒店吃的烘三文治不會如這裡般「留邊」,不過此舉就吃得飽肚一點。貴還貴,至少是吃得飽的。這一份相信是本地茶餐廳數一數二貴的三文治,我是收貨有突,而在場至少另有三位客人都有在吃這份多士的。

也是「留邊」,至少夠飽肚

是日埋單67元,貴嗎?當然不便宜。不過要吃一份真才實料的三文治,喝一杯香濃夠勁的熱咖啡,付出多一點金錢也沒有問題。

據云店主在收工時會贈醫施藥,此等好人好事也是街坊小店的成功之道。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For Kee Restaurant
上環蘇豪荷李活道200號J-K舖
2546 8947

相機及鏡頭:
Sony ILCE-6000
SEL50F18
SEL101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