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號外:韓國精華遊 ~ Two Two Fried Chicken (둘둘 치킨)


二月上旬‧有雪

雪夜三點半的炸雞

要在夜間工作的人,夜宵非常重要。好像這一次首爾之行,雖然是日是周日,仍然要通宵寫作。原因很簡單,周刊專欄不能因你外遊而開天窗,出版社也不會因你不在港而不做稿,客戶的計劃亦從不任何情況下延遲。所以就算在天涯海角,仍然要通宵工作。

零下二度的凌晨三時

已是凌晨三時,忽然覺得窗外的東大門矇矓起來,啊,是下雪了。雖然平生不是第一次遇到下雪,但看著雪景,心想不如出外走走。加上雖然這天吃得豐富,但此時也是吃點東西的時候。關上電腦,穿起大衣,此時我心裡就只有一個想法:吃炸雞!

街上還有不少吃東西的地方

就連酒店大堂當夜班的朋友也奇怪為何會有客人夜半要外出,我做了個吃東西的手勢,他們也明白了。出了酒店,寒風夾著細雪迎面飄來,此時是零下二度。經過平和衣服市場,朝著歷史文化公園方面走。快步走過Doota!Migliore,看到Lotte Fitin就右轉,走不到兩個街口,就來到這間炸雞店。

雪下得不小


三月的雪其實是細冰塊,落在外衣的時候已是水點。混身濕透的進店,阿朱媽卻不等我定過神就問我吃什麼,或者是夜深了,大家也沒那麼好脾氣。點了一份原味加上辣味炸雞的併盤,給示意坐在一邊等候。而也因為夜深了,所以只做外賣便當給我帶走。也沒所謂,什麼樣子的包裝我也可坐在店內吃的。

炸雞在製作中

就在店內吃

這裡用上的是比較細小的雞種,皮很薄而肉嫩滑。先吃原味,醃得夠味,夠熱而外皮不算很脆。另一款的甜辣味其實是即席由原味炸雞沾上醬汁而成,汁厚而杰,不辣而偏甜。如果吃辣炸雞我的心水永遠都是Kkanbu Chicken,不過不要忘記現在已近凌晨四時,所以吃到這裡的也收貨了。

原味夠味,但不太脆

辣味甜甜的,不太辣

19,000won的炸雞併盤有原味及辣味炸雞各六件,份量是十足的。至少吃完,人也飽足,沒有什麼比夜半吃飽更令人快樂的了。因為還要趕稿,所以沒喝啤酒。冒著雪走回酒店,途經Doota!,但見二樓的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燈光火著的,心想喝杯咖啡不是更好?

已夜深

來一杯咖啡,正好!

或者大家會說「Two Two」水準不甚了了,「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在香港不是也有店嗎?為何要在首爾試?其實統統都是,只是不要忘記此時已是夜深,能走兩條街就找到炸雞作夜宵,順道還可以喝杯咖啡令自己繼續有精神拚下去,還不錯了吧!

可以有夜宵吃的地方,就是好地方,所以我愛首爾。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wo Two Fried Chicken (둘둘 치킨)
*請按以上連結查看各分店的資料*

2 則留言:

  1. Coffee Bean終於來香港開分店了?太好了! 我在外國常喝,覺得水準比starbucks高。希望來港後不要變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應該在銅鑼灣信和廣場開了分店,未喝過,所以不知水準如何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