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號外:KC廚房 ~ 和牛十二式(I):五分鐘黑椒和牛粒


二月上旬‧陰天

我家有一種食材是從來不缺的,就是和牛。當中因為另一半跟我也是愛吃牛之人,所以每逢日遊後又或是朋友相贈,不同地區不同部位的在家裡雪櫃也有一點。所以每逢假期在家做飯,總有道牛肉菜式。

幾十年的和牛老店

是我每次去大阪都會來買牛肉的地方

烹調和牛跟其他地方的牛肉也有一點不同的做法,如果最上級的牛肉當然還是鐵板烤就最好。就如是日而言,早前隨大阪之行而來的和牛,也有到難波心齋橋道頓堀的はり重。那是有三十多年歷史的老店子了。如這一次用上的牛冧肉,看油花雖屬上級的松阪牛,但肉味偏濃郁而口感不算腍滑,最好的就是做一味黑椒和牛粒。


材料(四人份量)
和牛冧肉200克
黑椒及鹽適量

烹調方法:
1. 先將牛冧肉洗淨,抺乾水份備用;
2. 燒熱平底鑊,先以牛脂起鑊。將牛冧肉的兩面大火煎封,每邊只需燒一分鐘左右就行;


3. 將牛冧肉切成丁方小粒;
4. 大火再燒紅鑊,將牛冧肉粒下鑊快手炒香,過程中加入黑椒及鹽調味便成;


一點小心得:
1. 炒什麼牛肉首要的就是要大火,燒紅鑊就大多數會做得好;
2. 也可以用少許喼汁及醬油去調味,別具風味;
3. 買和牛多會贈送一小粒牛油脂,以此起鑊就最好。

以黑椒去炒和牛粒只是最簡單又最易做得好的煮法,味道濃郁又有咬口的牛冧肉以黑椒去炒就最好。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