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Nam Kee h ~ 滿足的上碳日


正月十四‧寒冷

又來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一如既往,今年我也有參與。但又與往件不同,是年花在訓練及準備的時間是歷年來最少的一次。不過話需如此,在賽前「上碳」(即多吃碳水化合物增強體內能量)還是必要的。這是個先苦後甜的過程,經過三天痛苦的「消碳」後,終於也等到放監的一天。

已不是第一次來

這天會吃什麼?那就精彩了!天未亮已急不及待的去通宵大排檔吃了碗餐腿米,天一亮就在英發茶餐廳連吃三隻新鮮出爐的雞尾包,再多吃個英式早餐,第四站才是勝香園!而這裡也是我預者選定的一站,因為這幾更餓得兇加上天氣嚴寒,吃碗湯粉就是窩心美食。

據云能淨化空氣的虎尾蘭


其實已不是第一次接觸這個品牌(請按此參考舊食評),大前年在域多利皇后街已認識主理人Cyrus,他也是本地其中一個老牌子南記粉麵的第二代傳人。在他接手後銳意從食物及餐廳形象上作出改革,今天的這裡就是當天南記h的延申。雖然店子大了而食物的種類更多,不變的仍是那株放在客人檯上的虎尾蘭,據云有淨化空氣之效。

繼續走的健康路線

吃了幾天肉,這天想來多一點菜蔬及澱粉質。餐牌上有幾味素菜小食的選擇,不過一味涼瓜卻不是常列的項目。切條的涼瓜非常甘爽,或者不是每個食客都喜歡的口感及味道,但作為涼瓜迷的我當然很喜歡。用上橙皮碎去調味,多一份清香也更開胃。

我愛涼瓜

素菜小食中發現一味咖哩魚蛋,魚蛋也是素食?看賣相也真的跟平日吃的咖哩魚蛋沒有兩樣。也不要說,這裡的咖喱夠香而帶點辣勁,是有水準的。魚蛋咬下去彈牙非常,真的跟平日吃的魚蛋口感有九成相似。據云是用上了海藻的成份去做的,或者只怪我們平日吃的早已沒有什麼魚肉成份在內的了。

幾可亂真的魚蛋,原來是素食!

釀雞翼吃得多,不同的釀料如糯米、蝦膠、鵝肝,甚至燕窩也吃過不少,但以橙肉來釀就還是第一次嚐。其實真的想像不到甜美的鮮橙如何能跟雞翼扯上關係,但事實上一起吃起來感覺又不差。熱了的橙甜度不會太高,而燒雞翼加上一點橙皮去調味竟也甚好吃,十八元一只,值得一試。

香橙及雞翼是意想不到的新配搭

好了,到了湯粉的環節,先來一碗素食喇沙米線。其實吃此湯底是出於好奇的心理,因為得知是沒有加入蝦及肉去熬的,那何來味道?入口是濃濃的香料及椰奶的味道,相當不錯。加入南記的招牌春卷釀豆卜等作麵碼(原來「素食」是指湯底而不是整個麵碼),索起濃湯來就更好吃。而上檯時更是溏心狀態,難得。想「」一點但又未能真的吃素的朋友,這是不錯的選擇。

素喇沙湯底效果甚佳

除了現有的選擇,也試了即將推出市面的蕃茄牛尾湯烏冬。炆得腍身的牛尾本身是萬人迷,也是非常討好的配料。加入蕃茄湯感覺是比較重口味一點,卻也是正頭正路之選。總覺得吃烏冬的話湯底不能太寡淡,加入蕃茄湯及以炆牛尾佐吃,恰到好處。

炆牛尾是萬人迷吧!

在這裡吃還有個特色,就是麵底非常夠份量。平日的我或者只能完成四分之三,不過今天因為要「上碳」,多吃一碗也沒有問題。

改革一向不是易事,尤其要從舊牌子中褪變成新形象。不過加入健康元素幾時也值得支持,也希望店主能繼續努力。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Nam Kee h
中環士丹利街66-72號
佳德商業大廈1樓全層
2536 0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