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號外:KC廚房 ~ 超易煮的冬日美饌:柱侯牛腩


正月上旬‧晴

早排接受記者訪問,談到煮食的事,被問及我擅長煮的是什麼菜式,「看到什麼就煮什麼」就是我的答案。看她的樣子頗不以為然,或者是覺得我的回應太「行貨」。不過沒法子,這也是百分百真確的回應。如果每個早上你問我在家裡會煮什麼,其實也真的是看是日遇到什麼才決定。

靚牛坑腩

好像這一天,另一半想煮清湯腩,就吩咐在下去街市買牛肉。是日氣溫只九度,在肉檔冒著寒風在排隊等候的時候,看著上好的牛坑腩,價錢是每斤$80。我想,不如也炆個柱候牛腩來吃吃吧。就這樣放下$160買了兩斤牛肉,再順道去大孖買了柱候醬,打道回府。

來做個柱候牛腩吃吃如何?這可是個不錯的下飯菜呢!

大孖的柱候醬


材料:
牛腩一斤
柱候醬一湯匙


薑兩片,蒜頭三瓣,蔥頭三粒(起鍋用
陳皮一角
冰糖一粒(就是食指圈起般大就夠

烹調方法:
1. 先將牛腩逆肉紋切大塊,放入滾水汆水,取出沖乾淨血水備用;


2. 陳皮以沸水浸五分鐘,以刀背刮下底部的果囊;
3. 以薑、蒜及蔥頭起鍋,再放入柱候醬爆炒至聞到香味便成;


4. 加入牛腩拌炒至每一件也沾上柱候醬汁;
5. 放進清水至略蓋過牛腩為止,燒大火至水滾,加入果皮及冰糖;


6. 轉最小火炆1小時,熄火焗15分鐘,再開小火炆15分鐘便成。


一點小心得:
1. 除牛腩外,喜歡的話還可以加入牛筋;
2. 有朋友會喜歡加入花椒八角及月柱葉,我就只會加入陳皮,大家可按口味選擇;
3. 在炆煮的時候緊記不時要翻動一下牛腩,因為很易會燒燶;
4. 有朋友會勾芡埋汁,我的做法只會將汁燒至濃稠,味道就更濃郁原味。


炆好的牛腩就是一等一的下飯菜,也可以待其放涼了再進雪櫃放小半天,取出再翻炆就更入味。翻炆的時候可以加入蘿蔔同煮,就成了一鍋美味的蘿蔔牛腩。
沒技巧的一道菜,非常美味,大家也試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