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榮興小廚 ~ 朋友吃飯,盡興為上


十二月下旬‧晴

2014年伊始,但見飯局未開爐,不如約朋友出來吃餐飯?看著家裡的威士忌,也正好是時候帶出來給大家品評一下。選地方的工作理所當然的由我來做,二話不說就來了這裡。想來這店子,最主要就是眼見同街的新店越開越多,似乎地道館子很快便沒有立足之地。與其到最後才來趁熱鬧,早吃早著。

開年飯

早幾天訂了位,找老闆訂了幾個菜,再臨場隨手點了幾個。朋友吃飯,亦可不拘一格。先來一鼎燉湯,就是松草花豬肚燉雞。湯清澈而熱度十足,加入了雪梨同燉,香味十足之餘也清甜鮮潤。席上食友天天在外吃,喝一口老火燉湯,身心舒泰。

份量及火候皆足的燉湯


從樓下看看招牌,就知道一味蔥油雞是店子的招牌菜,當然不可錯過。雖然說穿了其實就是炸子雞再淋上蔥油,不過要做得好也一點不易。雞皮脆而肉嫩,用油夠滾而淋煮的功夫恰到好處。夾起雞皮一看,薄薄而不帶很多的油脂,雞隻的質素也高,仍然是這裡必點的一味。

招牌菜之一的蔥油雞

薄而脆的雞皮

人多也來原隻燒元蹄,只見連皮的膀子原隻扣好,從表面看上去油光令立,就是賣相也非常吸引。侍者將元蹄切開,皮下油脂雖厚,但肉本身肉香撲鼻。難得的是在座的都是肯吃敢吃的朋友,肥美的外皮一塊一塊的往咀裡送,吃得人人快樂。

原隻上,壯觀!

肥美

店子的招牌菜還有一味無錫骨,盛在砂煲內上檯,未掀蓋也令人感受到是熱度十足的。侍者快手的將煲內的肉排翻動,一時間白煙湧出而四周也充斥著肉香,令人垂涎。腩排帶半肥,以醬油、香醋及糖去炆煮,鬆化的肉質加上酸酸甜甜的味道已令人吃不停口,也是必點的一味。

熱度十足

也是必點的一味

這裡還有一味朱洪武豆腐,本身是安徽菜,是以豆腐夾豬肉及蝦作餡,蒸或炸的版本也有,不過這裡就將外層裹了蛋漿再拿去炸。淋上芡汁但外層仍維持乾身脆口,中間夾了一塊金華火腿令吃起來味道更鹹香,席上朋友皆讚好,也是一味下酒良品。

仍維持香口的朱洪武豆腐

忽然發現是晚菜式有雞有豬卻獨欠牛,連忙追加一味清湯腩。仗著人多,來一個「大煲」如何?只見以砂窩盛起的清湯腩是放在氣體爐上燒著上檯的,保證滾熱辣。用上的都是牛坑腩,帶筋的部份鬆化而肉質不韌,炆得又腍又甜的蘿蔔也當然是萬人迷。牛清湯鮮甜,大家爭著去喝。老闆有見及此,再拿一大鍋清湯出來加進去,吃得大家夠皮為止。

熱辣滾燙

還有追加的牛清湯

在這裡焗魚腸也是必修科,就來每檯兩砵。只見砵頭表砷帶點油跡,這裡的魚腸是先蒸後再原砵放進油鑊去炸,這是最地道的大排檔風味。此舉抽走了焗魚腸本身的水份,表面的蛋漿及油條又香又脆口,反而將魚腸都全比下去了。

少不了焗魚腸

在餐牌上看到宮保大蝦,正奇怪為何在地道館子會找到這一味菜時,食友都說不如要一客來試試?加入了辣椒乾及花椒同炒,撲鼻而來就是麻辣香。蝦球肉爽,麻香帶辣的亦香口惹味。只是加入了西芹去炒,感覺是有點怪怪地。

麻辣兼備

我愛吃苦瓜,就點一味豉椒涼瓜炒魚鬆。埋鑊勾芡,炒得略濕身,不過豉椒味香濃,夠鑊氣。涼瓜看上去腍,但吃起來味甘而帶爽,好吃。魚鬆在這裡是配菜,下了炸蒜粒就更香口。反而同炒的蔥段也是美味之所在,差不多給我全吃清。

涼瓜是我喜吃之物

也點來另一味菜,就是臘味炒芥蘭。其實美其名是「臘味」,但用上的只是臘腸及潤腸。不加臘鴨在內不難理解,但連臘肉也不加就有點奇怪。臘腸是切開了才炒,滲出的油香自然令芥蘭更好吃。而最受歡迎的不用說是潤腸,我想單靠此品也可吃一碗白飯。

潤腸總是萬人迷

是晚菜式豐富,吃至尾聲其實大家也喊飽。不過當問及要不要來一煲臘味煲仔飯時,大家又一呼百應。飯是用上一個大砂煲去原煲煮的,就在兩位阿姐代替大家盛飯時,已聞到一室之飯香,非常吸引。臘味另上,但怎樣也不會夠白飯吸引,因為前者的精華盡滲在飯內,極品。

一室飯香

埋單是每人$350,其實是晚沒有什麼名貴菜式,吃的都是地道小炒。但店子功力紮實,出品有水準而價錢不貴,大家也吃得非常滿意。

也真的不難解釋為何是晚只是周二晚也全店滿座的,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榮興小廚
灣仔船街7號
寶業大廈1樓
2866 7299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