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Namo ~ 「泰」在骨子裡


十二月上旬‧寒冷

有很多朋友也問我是怎樣選新餐廳去試的,老老實實我也沒有一定的答案。作為全職食評人,每天我也留意餐廳資訊。每周時間有限也只可去六至八間新店,那就在那一大堆名字中篩選了。有時明明已選好那天要去的,臨時又會因不同的原因而去了另一個地方,是日就是一例。

試新店子

這裡最引起我興趣的就是幕後的兩位大廚,兩位主廚AlejandroAmoo俱非泛泛之輩。前者在區區25歲之齡其在西班牙主理的餐廳已摘下米芝蓮一星,名副其實天材小廚。後者曾在港主理Sukhothai及赤柱美利樓的Saigon,俱是身經百戰的主廚。

兩位主廚

店子走的是中高價泰菜路線,在本地而言是少見的。看看餐牌,食材也來自五湖四海。如西班牙的紅蝦、黑毛豬及地中海八爪魚,有日本的平政魚及英國的棕蟹,實在令人有興趣看看怎樣以泰菜的手法表現出來。就在其正式開業的第二天,已來一試。

開業第二天已來一試



店子佔帝國中心地下一角,舖面不小。除了散座及卡位,也設有貴賓房及酒吧高座,可以容納逾五十名客人。簡約的設計氣氛也輕鬆不拘謹,是跟朋友吃飯約會的好選擇。一個人到來,選了個卡位去坐。或者是日也真太凍,而店子也中門大開,總是有點寒冷的感覺。

香口的前菜

椰汁煮青口看上去就似是一味普通不過的法國菜頭盤,還不是忌廉汁煮青口?不過放久一點就感受到「」味。先來的是香茅及南薑的幽香味道,再來就是椰汁的濃郁豐香。來自法國Bouchot的青口雖然是小小的,但肉質非常嫩滑,而香味十足的椰汁就更能襯托出其鮮甜。加入紅及黃尖椒的辣勁令味道更刺激惹味,是整道菜的亮點。這道菜墊底的湯汁不太多,不過也不用我多介紹大家也知是如何鮮甜美味的了。

鮮甜也帶點辣

煙薰平政魚片配青芒果石榴沙律也是店子的另一味推介菜式,平政魚生的口感及味道大抵我們已熟悉不過,而這道菜的重點就在配搭上的沙律中。魚片再夾上大量的羅勒葉加上一點椰絲實在是越嚼越香,青芒果的酸帶來清新感覺,而石榴就是甜美的味道。只是因為是日太凍,吃冷盤的感覺當然不及熱菜,只此而已。

味道上配搭得不錯

從海鮮菜式一欄選來炭燒地中海八爪魚,都說過八爪魚是不易處理的食材,只要略過火候就會韌如鞋底。這道菜式用上的是大八爪魚鬚,切片再放在火爐上烤,看上去已有誘人的烤紋。八爪魚吃起來肉質軟熟而烤得風味十足,墊底的是打得幼滑而香味濃郁的香芋泡沫,在彌補了八爪魚鬚略淡的味道也真的香味濃郁,絕對是這道菜式的亮點。加入了香茅汁及三文魚籽豐富了味道的層次,在賣相上也有幫助。

烤八爪魚不是易做的菜式

芋香味濃

這道菜的洋名是「Chiang Mai 'Chicken'」,而用上的食材卻是西班牙黑毛豬肋骨。這是因為在烤之前經過長時候低溫慢煮的處理,所以肉質就如雞肉般軟腍而得此稱號。大廚已將骨頭全褪掉,吃起來啖啖是鬆化豐腴的肋骨肉。墊底的是加入了南瓜蓉的泰式咖哩醬汁,甜中帶辣的味道令人不期然要加碗白飯去將之全幹掉。

慢煮加上褪了骨的烤豬肋骨

嫩滑豐腴

飽了十二成,本來是沒有胃納再吃甜品的了。不過見經理推介一味芒果糯米飯,興趣又回來了。呈綠色的糯米飯是因為加入了斑蘭葉汁的效果,在味道上沒有多大差別。椰汁的角色不明顯,反而甜美的芒果加上清香的山竹就更是消滯之佳選。

賣相討好的甜點

埋單七百左右,雖然我一個人來,但食物份量是二人夠吃,以此推算索價還不太貴。在這裡吃東西是有趣的,因為單從菜式的外表很多時找不著一點泰菜的痕跡,但吃下去其感覺就會湧現。有時吃東西就是這裡,可以帶來新鮮感也是難得的,而這裡的菜式就能兼顧賣相及味道。

當大家已對本地來來去去都差不多的泰菜已覺得厭倦時,這裡是值得試試的新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Namo
尖沙咀麼地道帝國中心地下G18
2739 11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