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Le Port Parfumé ~ 九如坊上的漁港風情


十二月上旬‧晴

曾幾何時,市面上是湧現一股法式小餐館熱潮,一時間這一類型的店子如春筍般應市。當中包括中環的La Marmite Bistro Française也不錯,食評在此!)及Bouchon Bistro Français食評在此! )還有Entourage(已結業,但食評在此!)。還有少不了西環的Bistonomique感覺一般,食評在此!Bistro Du Vin值得一試,食評在此!。沉寂了一輪,終於有新成員加入,就是這裡。

法式小店

店子在九如坊這條掘頭小巷內,跟Bistro Du Vin份屬同系而大廚也是那邊的同一人。看名字以漁港為主題,那菜式也自然以海鮮類為主。是日拉了老同學一起來試,二人行給安排在店中的一張小圓檯。沒有拿上手的餐牌,供應的菜式就寫在一塊黑板上。下午來到,不想吃午餐,就在黑板上隨了點了幾味。

是日餐牌


白酒煮蟶子用上的是本地蟶子,會是在結志街街市入貨的嗎?以在市場買來的新鮮貨為食材,絕對是正路之選。新鮮蟶子,簡單的以白酒去煮,加入蕃茜及紅辣椒,不會難吃到那裡。而事實上味道是鮮甜的,可惜的是蟶子也太多沙,真的是「啖啖有」,吃得令人有點敗興。

味道不錯,但啖啖有沙

聽聞一味小魷魚辣肉腸奄列是這裡的拿手菜式,那當然要試試。實不相瞞,單看菜名真的估不到是那門子的菜式,不過吃起來又很不錯。先煎蛋,再趁蛋液還未凝固的時候將小魷魚舖上去,最後才灑下紅椒粉及加入切絲的辣肉腸。蛋煎得香口而不老,魷魚不算肉厚但口感非常嫩滑鮮甜,鮑魚肉爽脆而內裡還藏有羔及內臟的,好吃之餘也展現出大廚的火候很到家。辣肉腸及紅椒粉的辛辣味道令菜式變得香口惹味,是上佳的配搭。

魷魚鮮嫩,也香口惹味

看到原塊烤羊肋排的上檯還一度懷疑肉質會不會很韌,但用刀一切下去就知道是非常軟滑的,這是因為大廚在烤之前先將羊肋排慢煮八小時的原故。微帶羶味而舖在上面的烤洋蔥帶來一點甜味,是好吃的。墊底的青豆也不能錯過,索滿了羊肉及洋蔥的鮮汁,吃進口是又腍又甜的。青豆是我很喜歡吃的伴菜,絕對是要吃得一粒不剩才收手。

烤羊架是原塊的上檯

軟滑非常的肉質

也試試這裡的烤鯛魚,不要以為燒魚是很容易做得好的事,要燒得外皮脆而魚肉嫩滑的絕對不是易事。燒魚奉上檯時油香四溢,這是魚脂豐富的原故。難得的是魚肉非常鮮嫩而不乾,用上的是市場圓來的新鮮貨不在話下,恰到好處的火候也應記一功。將檸檬及茴香夾進魚肚內同燒令魚肉更具清新香味,轉眼就吃得只剩魚骨。

烤得香噴噴的鯛魚

嫩滑的魚肉

我們都不是甜點粉絲,而是日也吃得很飽足,原本是想跳過這個環節的。不過看著隔鄰檯吃的蛋白餅好像很不錯,又來一客。這裡的做得很挺身,口感似有還無也有蛋白香,出色。舖面的是焦糖而墊式就是忌廉奶酒油汁,香甜也好吃,絕對值得一試。

也來一味蛋白餅

做得很不錯

埋單每人四百多,除了第一味的白酒煮蟶子以外,基本上也是滿意的。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的二人檯真的比較細小,二人行已不大可能同時放兩碟食物在檯面。又侍應生好幾次要提醒才來斟水,而有時未吃完的食物又差點給收走。雖然法式小酒館的服務會較輕鬆隨意,看來人手及服務配套方面可以再留意。

想找個地方輕鬆的坐下用餐,這裡也是選擇。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 Port Parfumé
中環九如坊6-10號C舖
2824 301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