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號外:KC廚房 ~ 蝦膏蒸豬腩肉


趁這個好天色大家會不會到大澳一遊?或者大家都知道蝦醬及蝦膏都是大澳最具代表性的手信之一,不知大家又知不知道二者的分別?


詳細不說,其實二者的最大分別就是鹽的含量及有否經過發酵程序。蝦膏的鹽含量比蝦醬少一倍,也因為不經發酵過程所以味道較淡但更鮮香。以之來直接蒸煮菜式就最好。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味超簡單的蝦膏蒸豬腩。


食材:

新鮮豬腩肉半斤
醬油、糖及豆粉適量
蝦膏幾片


蝦膏的處理:

好的蝦膏是乾身而且略帶黏性,味道清香卻不濃烈。是日去了張財記吃蝦豬餅,見有此品上市當然要買一磚。直接用手摵開放進食材就行。


烹調方法:
1. 腩肉切片,並加入醬油、糖及豆粉醃十五分鐘。
2. 蝦膏搣成一片片的混和在已醃好的腩肉內。要注意蝦膏不是蝦醬,不會溶入腩肉內的,就讓其混在其中就行。
3. 以碟子盛起所有食材,放入蒸爐以100°C蒸十分鐘便成。


一點小心得:
1. 買回來的蝦膏要盡快吃完,未吃完的蝦膏請放雪櫃儲存;
2. 在切腩肉時宜保留一點肥肉的部份,那蒸出來的豬肉就更好吃;
3. 除了蒸豬肉,還可以蒸雞及蒸蛋。


其實不用多介紹大家也可以知道此道菜式是一等一的下飯良品,蝦膏加上豬油香,實在是非常的吸引。下次有機會的話也買一點蝦膏回家,只是半小時以內就可以做出一味簡單又好吃的菜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