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號外:關西精華遊~洋食屋Fujiya


十二月上旬•晴

誤打撞個正著

真的很少如此失魂,竟然在訂位時訂錯日字,絕對是老貓燒鬚!

話說是次京版神之行,三天三夜都排了不同的美食主題,絕對沒有冷場。第一天的下午,訂了米芝蓮三星的Fujiya 1935,是期待已久的一餐。

簡約小店

甫下機,在酒店放下行李,立即來這邊。但進店就知道原來是日沒有我名字留位的噩耗,在訂位明冊上我的名字在昨天出現了!店子當然也已全滿,一個位也騰不出來。怎樣辦?最弊的就是是日就連早餐也沒吃,此時肚子正在打鼓。

藤原老師傅

忽然醒起這裡的大廚藤原師傅的爸爸也好像是在附近開店的,一問店員果然如是,就走了兩條街過這邊。店子也以「Fujiya」為名,不過就加上「洋食屋」在前面。跟Fujiya 1935的創新料理不同,店子就由蕂原老師傅一家打理,裝修簡約而一派街坊小店格局。午市價錢由幾百至二千日幤,豐儉由人也經濟實惠。

先來沙律吃吃

他們也奇怪為何衝進一個沒訂位的外地人來吃東西?坐下跟大家說起這單糗事,哈哈一笑氣氛也輕鬆起來。「吃點沙律才說吧」,藤原太太拿來漬香魚沙律。漬香魚本身微脆而香味足,半只沙律蛋是溏心的。沙律醬剁進了細蔥及蛋白,夠味不太濃郁,恰到好處。

醬汁也出色

今天想吃什麼?」師傅問。「師傅決定吧,我什麼也吃的,而且好肚餓!」請師傅發辦就最好。拿來的是兩款吉列及牛肉漢堡,先吃咖哩薯蓉,外層脆口而薯蓉打得軟滑,加入咖哩香味更惹味。吉列薯蓉分兩下吃完,再吃幾口日本米飯,滿足。

豐富的吉列併盤

非常軟滑的薯蓉

吉列蝦也非常不錯,蝦肉爽而有鮮味,不用加入任何調味料也好吃。餐牌上此品還列明「有頭」的,這個吉列蝦頭除了賣相好,還要結實的塞滿蝦羔,真的好吃得離譜。吃的時候不禁想起香港吃的吉列蝦,就連這裡的一半水準也沒有!

蝦肉夠爽

迷人蝦羔

飯糰大小的牛肉漢堡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但以筷子夾下去肉汁如泉湧,對辦非常。以近江牛肉去做的漢堡味道甘膄,剁得鬆化之餘,肉汁是有眼見這麼多。更好的是外層煎得微微脆,是質素非常高的牛肉漢堡。


爆汁


肉質夠鬆

跟藤原老師傅談起他兒子的店子,他面上也流露滿足的笑容。他本身也是燒得一手好菜的廚師,而做兒子的能青出於藍更獲得崇高的國際認同,真的夫復何求?

放下2100yen,吃得心滿意足的一餐。後來安排在翌日再訪Fujiya 1935,絕對期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洋食屋ふじや
大阪市中央区鎗屋町2-2-1
06-6941-72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