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豪火鍋 ~ 滾得妙(小菜篇)


十一月下旬‧晴

眾所周知,我不喜歡吃火鍋的。也不用追問,雞煲都不喜歡,更遑論辣雞煲。所以平時真的除了是工作需要以外,真的極少會吃火鍋。所以當阿一海景飯店的主理人豪哥對我說他的火鍋店已開張,我也不以為然。當被邀請來這裡打邊爐,也總是三推四讓的不太想出席。說到底,我就是不喜歡在外打邊爐。

新店子

KC,找天來試試我們的小菜吧!」咦?咁吃小菜我又很有興趣。話說當初千鍋居也是這樣,我對其火鍋完全沒有興趣,反而在網誌及雜誌專欄中推介是因為其小菜,到最後那個地方也大紅大紫起來。知道這裡有阿一海景飯店的景境再加上同一合主理人的情況下,不來試試怎行?

游水海鮮


店子在厚福街,營業至凌晨三時,一看就知是夜宵聖地。這裡是以前798的舖位,呈L型的舖面地方不小。吃什麼由主人家話事,而事實上對主理人沒信心這天我也不會來。來的時候已吃飽,主理人客氣的說「簡簡單單試幾味」,不過估計當然不是會如此「簡單」...

其實一心是來吃小菜的...


由冷盤前菜開始吃甚正路,而在這裡吃鮑魚就更正路,先來的就是一味汁煮鮑魚。鮮鮑以醬油浸透再切片上檯,口感軟熟中帶韌性,夠味而不過鹹也太濃烈,也吃得到鮑魚的鮮味。不要以為一味凍鮑魚就易做,要味道及口感做到剛好不是易事,在這裡當然沒有問題了。

鮑魚是主理人的老本項

作為夜宵聖地又或是火鍋店也好,啤酒也是不能缺少的東西。那有酒亦要有餚,下酒之物不可少。金黃炸墨魚丸除了彈牙鮮甜的手打墨魚丸外,還在外層加上鹹蛋黃,香脆之餘也是邪惡的美味。炸墨魚咀也是一等一下酒之物,加入炸蒜粒就更香口了。

鹹蛋黃加炸墨魚丸是罪惡的美味

下酒良品

進店時看到魚缸內的游水泥鯭,果然來的是一味油鹽水泥鯭。泥鯭本身略嫌滾得過火了一點點,肉是不夠嫩滑。反而墊底的湯汁是非常的鮮美,而同浸的粉絲也當然更美味。不過吃此品時席上老饕也笑說現在的泥鯭真的欠缺了以前的那股鮮甜味,真的時代不同了。

湯汁是非常鮮美

總覺得今時今日的泥鯭味道已不如前

蜜汁燒鱔是不少高級中菜食府的招牌前菜之一,這裡卻有另一個演繹方式,就是加入了梨子去燒。鱔球在表面上切了紋,炸得外層脆口而仍維持鱔肉的豐腴口感。清甜的味道卻剛好掩蓋了白鱔的一點泥腥味,效果非常好,值得一試。

好吃的燒鱔

避風塘海鮮已成了本地其中一味招牌菜式,當中又以避風塘炒蟹為表表者。以炸蒜粒去炒的雖然不是最正宗的避風塘炒法,但蟹身好肉而爆得香口美味,好此道者必滿意。辣子菜式方面在這裡可以吃到辣子瀬尿蝦,蝦肉鮮嫩而殼也炒得辣香而味足,遇此兩味要再大口喝酒的了。

避風塘炒蟹非常不錯

辣子配上瀬尿蝦,效果也好

香辣而味足

橄角豉汁蒸魚鉸是一味非常家常的菜式,不過等如在千鍋居喝到的一味粉葛鯪魚老火湯一樣,試想想能在夜宵時段吃到此品也真的非常不錯。店子以新鮮魚腩及魚頭作火鍋料,魚鉸也嫩滑而香味濃郁。加入橄角及豆豉同煮絕對是一等一的下飯良品。

原本也真的想叫碗飯來伴吃,而不要看店子以火鍋作店名及招徠,實在只是來吃小菜也很不錯的。

家常小品

只見侍者拿來兩個湯窩,一個放進了原隻鮮雞及冬瓜,另一鍋就放入炸脆了的倉魚及大蝦。像是湯品但又不用一來就是兩鍋,只見一碗碗的火鍋料逐一送上...豪哥說:「也試試我們的火鍋吧!」咁老闆叫到,豈敢不從?詳情請看下回分解,請按此參看「火鍋」下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hamp Hotpot
尖沙咀厚福街9號
2722 1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