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Tai O Lookout ~ 真正地道特色的Afternoon Teaset


十一月上旬‧晴

參與電視節目「山步行」的籌備工作已月多,上周正式投入拍攝環節。第一個工作的景點就是大嶼山著名水鄉大澳。每天的通告也是0700,跟大伙兒0830已來到這裡開工。路線方面,先拍的就是石壁經分流往大澳的路線。我的興趣及工作就只是食的方面,這裡是我們的其中一站,為的就是Afternoon Teaset

這幾天也在大澳工作

由警局改建的大澳文物酒店

其實大澳文物酒店本身已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景點,位處於大澳的最邊陲位置,從大街那邊走過來要大概要二十分鐘。不想走也有捷徑,就是從碼頭那邊乘街渡過來只需每人二十元。不過現時秋高氣爽,走幾步也順道可以欣賞沿途風景,也是樂事。

滿分的環境

酒店原先是警局,Afternoon Teaset由這裡的唯一一間西餐廳供應。位於二樓的餐廳本身環境也很不錯,全玻璃天幕令客人可感受到四時景色之美,尤其是當日落西山的時候來到這裡就更美。是日要工作,心情當然不同,還是專注在這個Teaset的內容上。

每堤小吃都滲有地道特色


三層的層架放上了八款不同的食物,當中跟一般的Teaset一樣是有鹹有甜,但就可以在內找到不少大澳特色的地道及街頭小食。放在最上層的都是經蝦醬及蝦羔調味的小食,蝦豬餅是以薄餅夾蝦羔豬肉,餅皮有點厚但蝦羔加豬肉味道真是無敵。另一味是豬扒包,而豬扒本身以蝦醬去醃過,口感鬆化而味足,配上一個小漢堡,相當惹味好吃。

蝦豬餅就是蝦羔加豬肉

豬扒以蝦膏醃過,鬆化好吃

中層是兩款甜點,大澳車站豆腐花是地道名物之一,而這裡就放在一個小小的碗子內。豆腐花味道及口感都沒問題,唯獨是散了一點賣相一般。另一件以為是紅莓芝士蛋糕,原來用上的卻是紫貝天葵。天然的微酸味道令芝士蛋糕吃起來不致太膩,配合得好也意想不到的討好。這一味絕對值得推出市面,一定受歡迎。

大澳車站豆腐花是無人不識吧

配搭得非常好的紫貝天葵芝士蛋糕

到了底層,先來的是兩件茶粿,相信也是沒有幾人來這裡但又未聽過見過隱姑茶粿的出品吧。一鹹一甜,鹹的是眉豆餡而甜的是糖及花生。茶粿口感很軟糯,個人而言比較喜歡鹹的。這裡的炭爐雞蛋仔也是無人不識,不過放在這裡不會是新鮮熱辣出爐,效果當然略遜。而最後的一球雪糕淋上一點紫貝天葵果醬,是沒有可能不討好的一味。

茶粿也做到口感軟糯

雞蛋仔也是這裡的名物

Afternoon Teaset吃得多,如此有特色的還是第一次吃到。每款小吃都滲有大澳的地道特色,雖然不是味味都做得如在店子買般出色,但也不能不配服其心思。只在周末及周日供應,價錢是二人前$198,包兩杯紫貝天葵飲品。結合這裡的環境,實在是超值。

不想行,也可乘船離開

雖然介紹這一份Afternoon Teaset是今天的拍攝工作之一,但大家也不忘寓工作於娛樂,同樣也吃得開心。離開的時候,大伙兒乘船回車站那邊。正值日落西山,景色美得令人神往。

正值秋涼,大澳也真的是郊遊的好地方。除了這裡,大澳大街內也有不少的小吃,請按此參考當地的「掃街攻略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ai O Lookout
大澳石仔埗街大澳文物酒店1樓
2985 8383

1 則留言:

  1. 最近來過食lunch, 覺得一點都唔好食
    炒飯好少, 而且冇乜蝦醬味
    肉醬意粉的汁也怪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