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Nespresso x The French Window ~ 當咖啡遇上法國菜


十月下旬‧晴

我雖然不是咖啡人,但一向都是Nespresso之友。喜愛其簡單方便加選擇夠多,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才安樂的我,有時間的話當然上茶檔來一杯地道港式咖啡,還要趕工的時候,只需三十秒一杯特濃咖啡就可以在案頭,多好。

30秒就可以喝到的咖啡

最近得知其在IFC的店子搬往同址的新舖位,趁重新營業的一天也來湊湊熱鬧。呈L形的舖面比以前大兩倍有多,陳列的產品多了之餘,地方也要寬敞得多。這是戲院旁邊的舖位,跟這邊的負責人打趣說,除了汽水爆谷及熱狗,其實邊睇戲邊喝咖啡,也不錯。

新店子


這裡的咖啡試過不少,不如就試試特別為這裡開張而設計的咖啡特飲。店子特地邀請了Quinary的調酒師Antonio Lai為這裡設計出幾款飲品,先來的是沒酒精的Milkshake de Vanilio,主要用上咖啡酒、忌廉及云呢拿糖漿,味道就以Vanilio Grand Cru為主。味道香也幼滑甜美,是不錯的熱身飲品。再來一杯Ciocattino,以Ciocattino Grand Cru製成冰再倒進調入了伏特加的咖啡酒,濃郁的咖啡味中隱透酒勁,是有趣的設計。

不錯的餐前飲品

將咖啡酒倒在咖啡冰上

在這邊看了一會,大會安排了午膳,也是時候移師往另一餐廳。當然對於這裡也絕不陌生,還記得在法籍大廚Mattheiu Bonnier上任之初已來試過他的幾味菜式。大會邀請了他設計出幾款加入了不同味道咖啡的菜式,三道菜的餐牌也令人有興趣看看怎樣將咖啡元素加進去。

再移師這邊午膳

在日本料理中時常吃到鮟鱇魚,反而鮟鱇魚肉就在西餐餐牌上找到。肉質較爽而富彈性,魚味反而不太濃郁,這也讓咖啡味道有發揮的空間。味道是滲在墊底的南瓜蓉醬汁中,口感幼溝而味道甜美也帶咖啡香味。個人而言不算是十分喜歡,但算是特別的。

前菜是鮟鱇魚

爽口彈牙的肉質

主菜是牛肉及羊肉二選一,我的選擇當然是前者。燒起的牛肉再加上香草牛油,放在木板上聞起來已是香味撲鼻。看其橫切面是嫩紅滲一點點血水,是medium rare的火候。吃的時候再將加入了咖啡味道的肉汁淋上去,濃郁的咖啡味令牛肉味道更突出,比起上一道的魚類理,更喜歡這一道牛肉菜式。

香味撲鼻的燒牛肉

加入咖啡味道的肉汁更不錯

相信甜品是加入咖啡味道最沒難度的一環,是日的兩款選擇一邊是巧克力咖啡慕絲而另一款就是拿破崙餅。兩款也有試,巧克力跟咖啡在味道上是非常配合的兩款味道,將其打成軟滑的慕絲就更輕怡討好。拿破崙的酥皮鬆化而咖啡味道就加入在吉士忌廉中,除了厚身一點以外也是好吃的。

咖啡跟巧克力是天仙配

拿破崙餅也不錯

其實這已不是第一次這個咖啡品牌跟餐廳合作推出餐牌,其實之前在PetrusTate也嚐過很精彩的咖啡美食餐牌。可惜的是是日的只限定在這一餐供應,其實如果將之放在大餐牌中也很有看頭,有關方面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Nespresso
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樓1058號舖
2295 3395

The French Windows
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2393 3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