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Le Soleil ~ 慵懶的下午


九月下旬‧晴

是日周末,是如舊的忙碌。早上回公司趕稿、執相、為新加坡飲食天書的事埋尾,轉眼就連午飯的時候也過。還好是日吃的有著落,就是約了另一半一家三口的來吃下午茶。


來吃下午茶

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我真的在這間越南餐廳吃下午茶。實不相瞞,當初在聽到這裡會供應下午茶的時候也半信半疑,皆因「越南菜」跟「下午茶」實在有好一段距離。不過想深一層,店子的鹹點做得出色,加上酒店本身的甜點也有一手。加上絕美的環境及一杯香濃的越南咖啡,不就是下午茶的必要條件嗎?

相當舒適的環境


不是第一次在日中時候到來,餐廳建在陽台之上,逾十層高的樓底加上仿自然光,雖然身在室內,但也有心礦神怡之感。店子舖面也寬闊,是日跟牛魔王小姐及小朋友到來,想不到就是一個不錯的家庭樂機會。下午茶包餐飲兩杯,牛魔王小姐要了香茅薑蜜,聞起來清香撲鼻,際此入秋之時是非常的適合。

清香撲鼻

侍者送來三層的層架,上層及底層都是鹹點,中間就是甜點。先從上層開始吃起,札肉三文治本是最簡單的美味,只是法包及札肉的組合。這裡的札肉好吃,法包也做得外層微脆而鬆軟,不錯。比起燒蝦米紙卷,我更喜歡的是軟殼蟹米紙卷。而吃此品最重要的就是魚露,這裡的調得酸甜俱備,再加入一點紅尖椒的辣味,絕對令米紙卷生色不少。

三層的餅架

最上層的是三款鹹點

底層的就是兩味非常普遍的越式小吃,西貢春卷及蝦餅。這裡的春卷做得比坊間的幼細而味道口感也有水準,熱辣脆口已是意料中事。而更畫龍點睛的就是有水準的魚露,將春卷搗在內讓其索滿魚露才吃是地道的吃法。蝦餅也好,香口惹味,不過此品跟啤酒相遇才高興就是真的。

春卷及蝦餅是普遍的越南小吃

其實魚露才是主角

向中層的甜點埋手,當中除椰汁糕以外,全都是酒店西餅部的出品。先吃椰汁糕,質地軟糯而加上椰汁,幾時也是萬人迷。其他幾款甜點,蝴蝶酥相信也不用我再重覆有幾好吃,事實上是市面上最有水準的之一,酥脆又夠輕身,百吃不厭。另外拿破崙也當然出色,也是這裡餅店的另一款名物。

五款甜點

王牌蝴蝶酥

至於我在這裡的飲品之選,幾時都是一杯越南咖啡,不過是日心血來潮,要了一杯凍滴。這裡的咖啡夠香,就是喝凍齋啡也可以。又或者可以在咖啡還熱的時候加入煉奶,那喝凍也可以喝甜。

鹹點及甜點各五款,再加兩杯飲品,二人份量是$328。跟家人渡過了一個慵懶的下午,單說在這個環境喝杯茶及吃點東西也要這裡的價錢,絕對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 Soleil
尖沙咀麼地道69號
帝苑酒店3樓
2733 20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