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L'Altro ~ 《周末悠閒Brunch系列》意式陽光


十月下旬‧晴

踏入最後一季,新食肆不斷湧現。面對劇烈競爭,還在市場者無不需要變招應戰。當中除了因應轉季而運用時令食材設計的新餐牌以外,推出新套餐及餐點服務也是對應招數之一。就如這裡,也在週末推出早午餐。已不是第一次來﹝按此參考舊食評﹞,而來的時候也還是這個早午餐供應的第一天。

舒適的環境

未試味道先看價錢,三道前菜加一道主菜,再來三道甜點押尾,每人還只是$400有找。這個價錢加$70就可以有無限添飲的果汁或凍飲,加$200就是紅、白酒任飲,要喝香檳的話,加$250可以了。以這裡的水準及名氣計,絕對是物超所值。不說那麼多,來一杯汽酒。雖然對於一星期工作七天的我而言不大有「周末」的觀念,但在大好星期天的下午喝一杯汽酒,又是賞心樂事。

周末的悠閒


前菜7選3,牛魔王小姐及我可選六款,那不要當中的煎吞拿魚了。由最喜歡的前菜說起,放在如鳥巢上的炸溏心蛋是最吸引的。外層炸過微脆,蛋白嫩滑而蛋黃是流心的,就是拍起照上來賣相也特別好。將蛋黃混和墊在下面的炸蔥絲及混入巴馬山芝士的蘑菇粒,非常好吃。

二人六款的前菜選擇

最喜歡的就是炸溏心蛋

同樣也用上蛋去夾擋的就是生牛肉,看上去鮮嫩的和牛片包裹在內的是一只慢煮蛋,將其流出來的蛋黃與生牛肉混合一起吃,二者配合帶出加倍軟滑豐腴的口感。可惜在味道上卻是淡了一點,如果可以加一點味道作點綴印象就更佳。

生牛肉加慢煮蛋在口感上是完美的

兩款含海鮮的前菜分別是烤八爪魚漬吞拿魚,小小的八爪魚烤得口感爽脆,以軟滑的忌廉芝士汁及蕃茄粒去襯之,不錯。漬三文魚的味道非常濃郁,配上牛油果沙律感覺也不錯。總覺得牛油果是很有趣的前菜配角食材,無論配三文魚或吞拿魚都是很配合的。

烤小八爪魚好吃

漬吞拿魚也正好跟牛油果沙律作配

最後兩款就是見慣見熟的組合,風乾火腿及蜜瓜絕對是地上最強的配搭之一。這裡用上的是風乾熟成36個月的貨色,刨得夠薄味道也鹹香細緻,跟香甜的蜜瓜一起吃是錯不了。另外的鵝肝醬也幼滑甘香,簡單的配上一片甜美的芒果,絕對錯不了。

風乾火腿跟蜜瓜是地上最強的組合

鵝肝醬簡單的配上甜美的芒果就是最好

主菜是5選1,當中包括這裡的招牌菜之一的慢烤豬,不過連同另一項選擇的牛肉都恰好在之前都吃過了,所以是日都選了海鮮菜式。看餐牌上的龍蝦意大利麵說是用上半只波士頓龍版內的,還以為會連殼上,原來就是拆肉的。龍蝦肉不全熟,肉積帶點韌性也非常的鮮甜。加上淥得恰到好處而咬勁十足的意大利麵,非常有水準。

賣相很好的龍蝦意大利麵

完美的火候

另一味主菜選了意大利鯛魚,外層是蓋上一片巴馬芝士脆片。鯛魚本身濕潤而肉質非常嫩滑,魚味略淡而這也正好給鹹香的巴馬山芝士及風乾火腿補救過來。脆片非常鬆脆,跟滑身的鯛魚在口感上形成有趣的配搭,是做得非常成功的效果。

鯛魚也很好

嫩滑的魚肉

三味的甜品也是意大利菜中的常客,當中的一味芝士脆筒就最得我心。外層薄而脆,釀以軟滑的乳清芝士及加入一點開心果碎,沒有比這個經典的組合更好了。檸檬撻對於我而言有點太酸了,而這裡的意大利芝士蛋糕跟平常吃到的版本不同,口感輕如無物。個人而言,還是喜歡較有質感的tiramisu。

一來就是三款甜點

最喜歡就是芝士脆筒

吃得非常飽足,陽光自落地的玻璃窗透進來,多喝一杯汽酒,是沒有什麼比在周日悠閒的吃個早午餐更舒適的了。據悉餐牌還會不時更新,遲一點來會有新項目可選。雖然以賣相而言,平日的午餐或稍勝一籌。在香港有水準的意大利菜選擇不多,以早午餐而言這裡絕對是值得推薦之選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Altro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
The L. Place 10樓
2555 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