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KC推薦的新加坡叻沙


最佳新加坡叻沙
Best Laksa in Singapore


九月下旬‧晴

據非正式統計,叻沙是最受歡迎的新加坡食物之一。在香港也找到不少吃叻沙的地方,但無論在味道及水準上跟在新加坡當地吃到的相去甚遠,原因就在用料上。不要少看這只賣幾塊錢坡幣的街頭小吃,但其實用料繁多而且也講究,絕不簡單。

價錢便宜的地道小吃,用料可不簡單

相傳這源自星馬等地,叻沙的精髓就在其湯底。以蝦乾、乾蔥、叻沙葉、南薑、蝦膏、辣椒等材料再熬煮而成,鮮甜濃郁而又帶刺激的味道確實令人一吃難忘。叻沙大致可分為兩種,加東叻沙就加入鮮椰汁去令湯底增添香味。亞參叻沙基本上是魚湯底,加入了亞參Assam)就令味道帶點酸酸的,喝起來更開胃。

新鮮叻沙葉是不可缺少的

配料方面也十分豐富,很多人或會覺得叻沙很是一定要加入鰤魽。雖然鰤魽可令叻沙吃起來鮮甜味覺倍增,但其實正宗的加東叻沙是沒有此配料的。還有魚片熟蛋鮮蝦肉與及芽菜,而當中豆卜更是重點。索滿了鮮濃叻沙湯汁的豆卜味道絕不簡單,所以不要輕易錯過。至於麵底很多時也會是「摻摻」,就是米粉加上油麵的組合。前者索湯能力較好,後者就彈牙爽口,是味道及口感俱備的配合。

新鮮鰤魽也是味道之所在

其實如果真的要數,還真的有數間店子要推介,就如New Upper Changi Road Hawker CentreAmy LaksaAlexandra Village Food Centre真善美砂煲叻沙也非常不錯,只是這一次時間所限,下次去過會再在這裡增補。


好的叻沙店推介 Recommended Laska in Singapore(請按下列店名進入連結觀看詳細食評)

a. 結霜橋叻沙 Sungei Road Laksa


b. 928叻沙 928 Laksa


c. Roxy Laksa


d. 加東湯匙叻沙 Marine Parade Lak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