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KC推薦的新加坡炒粿條

最佳新加坡炒粿條
Best Fried Kway Teow


九月下旬‧晴

要數我最喜歡吃的新加坡街頭小吃,炒粿條必佔首位。出色的店子仍然是食客寵兒,香味四溢的味道總能吸引長長人龍。「粿條」在潮州語是「貴刁」的意思,也即是較窄身較薄的河粉。

香噴噴的炒粿條

粿條要炒得好吃,必要條件是火要夠猛,這樣炒出來才會爽身鬆軟。在火紅的鍋子下油,放入粿條後加黑醬油、魚露等調味料大火快炒,再加入蛋、芽菜、螄蚶等便成。要做出香噴噴的炒粿條其中一個要訣就是要加進豬油渣同炒,微脆也鹹香的味道實在令人一吃便愛上。

螄蚶是不能缺少的材料

炒粿條店的另一特色就是獨沽一味,在這裡大家要決定的只是分量之別。昔日在街頭巷尾即叫即炒的檔口雖然今天已悉數搬往不同熟食中心,但受歡迎程度不減。好的粿條店難求,因為要長時間面對熱鍋不停的炒也賺得不多,所以吃到一碟出色的炒粿條絕對值得珍惜。


好的炒粿條店推介 Recommended Fried Kway Teow in Singapore(請按下列店名進入連結觀看詳細食評)

a. 歐南園炒粿條麵 Outram Park Fried Kway Teow Mee (Hong Lim Market and Food Center)


b. 禧街炒粿條 Hill Street Fried Kway Teow (Bedok South Market and Food Centre)


c. 老夫子炒粿條 Lao Fu Zi Fried Kway Teow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er)


d. 源記 Guan Kee (Ghim Moh Market and Food Centre)


e. 興發炒粿條 Heng Huat Fried Kway Tiao (Pasir Panjang Food Centre)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偶像果然名不需傳,三天分幾次都可以試勻咁多,有甚麼祕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