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號外:IC小炒王大比拼


十月中旬‧晴

平時我的工作多是試菜及安排加上主持各大小飯局,不過是日就比較特別一點,因為給邀請了去參與一個烹飪比賽。「參與」的意思不是參加又或是當評判,而是作為飲食博客身份去出席並給參賽者一點意見,跟平日的工作來說,是比較特別的安排。


是日的主角除了參賽者,其實還有IC電磁爐。談起電磁爐,實不相瞞雖然我下廚幾十年,但也真的是數年前才真正接觸此品。初時總覺得由電磁爐煮出來的不夠鑊氣而令食物風味略遜,但其實只要配上生鐵鑊及廚具來用的時候,效果還是不錯的。


說回是日比賽,在大會司儀林曉峰跟大家介紹是日的節目內容後,項目就開始了。大會先公佈早前在Facebook投票的人氣小炒王的結果,原來大家心目中的心水小炒菜式分別是豉汁炒蜆、避風塘炒蟹、乾炒牛河、菠蘿咕嚕肉及魚香茄子煲。除了魚香茄子煲以外,我也大致同意這個投票結果的。


在比賽正式開始之前,大會還邀請幾位廚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他們的電磁爐菜式。他們除了來自稻香集團及食譜網以外,還有「大廚出馬」的陳國強師傅。他跟大家示範的是黑胡椒炒蟹,在有限的時間將菜式做出來,令人眼界大開。


比賽終於開始了,各隊伍卻以家庭為單位,很多也是一家三口甚至是三代同堂的在參賽,熱鬧非常。各隊伍給指定製作不同的菜式,而我負責提供建議的幾組朋友就要炒出桂花瑤柱炒粉絲。一時間十多個爐頭齊開,但難得的在場熱度卻不算太高,這也是IC電磁爐的功用之一。


經評判們逐碟菜式試吃後,結果終於出來了。而我負責的幾組朋友中也有奪得獎項的,真替他們高興。其實無論勝出與否,能在周日一家人在一起享受煮食樂趣,也很不錯。
謝謝大會邀請出席,是個有趣的節目。



有興趣知道當日比賽項目的食譜可瀏覽Love Cooking • Love IC電磁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