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Flint Grill & Bar ~ 當燒牛扒遇上烤龍蝦


九月中旬‧晴

不知大家有沒有察覺,相比起坊間食肆的來來往往,酒店內的餐廳變動相對較少。不少店子動輒也經營了十多二十年的,就算大廚換了幾多人,牌子還是那個,所以當有酒店的新餐廳開業就特別值得留意。兩位好友G及N約吃午飯,地點由我選,就來了這裡。

新地方

店子舊址就是JW California,現全新裝修,除了酒吧以外還有各式燒烤食物及甜品。看到廚師們在開放式的廚房忙碌的工作中,德籍大廚Sven Wunram來打招呼。跟他談了幾句,年青的他出身自米芝蓮三星餐廳,今天又看看水準如何。

大廚


兩位朋友本身也是愛吃之人,G是著名食肆的主理人也是城中著名的專欄作家。N是專業人士,但本身也喜歡周圍吃。幾個也是大忙人,說起來如是日下午般一起吃飯的機會真不太多。前菜及主菜以至甜品都各選三款,旨在大家分吃以試更多的菜式及味道。

幾位大忙人的飯聚

前菜四選一,我們三人就各選一款。Autumn Salad是懶人之選,因為理論上大廚會將最應時的食材都放進去。水牛芝士無花果無花果醬與及黑毛豬風乾火腿各據一方,當中無論味道及口感的配搭也是豐富的。香甜的無花果跟鹹香的風乾火腿在味道上平衡得不錯,奶香味濃又軟腴的水牛芝士也是我所愛。簡單也清新的一味前菜。

清新之選

煎蟹肉餃子就真的如北方餃子的賣相,三隻餃子一人一只,剛好。外皮不厚但底部也不算煎得很脆,亮點卻在醬汁上。濃郁的清酒汁襯托出蟹肉餡的鮮甜,加上幾粒魚籽也是好吃的。不知何解,這間酒店給我的印象就是處理海鮮有一手,而是日的龍蝦湯也濃郁鮮甜。要另加五十,也吃得過。

醬汁是亮點

有水準的龍蝦湯

主菜方面,我的選擇是個豚肉漢堡。包是塗上牛油再烘得邊位微脆,厚厚的豚肉漢堡餡雖然只用鹽及胡椒去調味,但口感鬆化之餘也肉汁充盈,整體而言是好吃的。份量不少,就算男士吃也覺飽足。而最欣賞的就是另配香軟甜美的蘋果蓉,令漢堡吃起來沒那麼膩。薯條就是敗筆,幼身但快腍,吃了幾條就收手。

漢堡也不錯

烤牛扒也是這裡的強項,就來一塊十安士的肉眼扒試試。表面是吸引的烤紋,聞起來也是肉香撲鼻。切開一看,嫩紅的肉質還滲一點點血水,要了medium rare的,火候也算剛好。肉有咬口但不韌,濃郁的肉味是叫人回味的。在另一個場合再試了店子的一味主打,熟成63天Nebraska帶骨肉眼扒也同樣出色。

要試試這裡的烤牛扒

火候剛好

烤龍蝦的香味是令人不能抗拒的,此品的成敗是看火候,因為稍燒得熟一點龍蝦肉的口感就會大遜。不過是日的做得不錯,還未燒得全熟,咬下去爽脆而鮮甜。因為不同的原因在一個月內到了這裡三次,三次也有吃龍蝦,而每次的做法都不同。比較起以芝士焗及蒸,個人而言還是覺得燒的是最好,因為最能發揮龍蝦肉鮮甜的味道。

龍蝦還是烤的好吃

甜咯環節是最輕鬆的一環,因為只得三款選擇,各選一款就行。Milk Chocolate Bomb是芒果牛奶巧克力慕絲加芒果雪靶的組合,不太甜而也幾香,芒果及巧克力在味道上也是非常配合的。不太好甜吃的我,跟兩位朋友分吃此品是剛好。

與朋友分吃就最好

芒果及巧克力是好拍檔

焦糖燉蛋是經典甜點了,微脆而薄身的焦糖表面及燉滑的燉蛋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幾時都配合得天衣無縫。加入鮮果去減低膩滯感覺也提升清新之感,不錯。檸檬雪葩幾時也是一頓豐富的餐點後的良佳消滯品,也是三款甜點之中我最喜歡的。

加入鮮果,清新可喜

最喜歡的餐後甜點

難得的是幾個大忙人這天下午也沒有其他的事要忙,可以來一杯熱咖啡慢慢的談。每天往外跑,認識的人不少,但談得上是朋友的卻不多。這兩個朋友是在食圈認識的,也是知心朋友。看著這幾年來大家的轉變,其實也一起成長了。

謝謝兩位朋友,這是今年吃過唯一的生日蛋糕了

說回這裡的商務午餐,三道菜索價$280,如要喝龍蝦湯及吃肉眼扒主菜的話需另加$50,龍蝦就另加$200。以這裡的地點及服務,再結合食物水準計,絕對是物有所值的。

再一次多謝兩位朋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Flint Grill & Bar
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
香港JW萬豪酒店5樓
2810 8366

1 則留言:

  1. HI KC,

    文中照片的漢堡生日蛋糕十分趣緻,能否告之從那裡訂購的?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