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優意食堂 ~ 蛇宴揭幕戰


十月下旬‧有雨

蟹季未過,蛇宴又來,十一月中已有食友問我們今年會去那裡吃蛇。大閘蟹不行的那年,天氣會凍得早,所以一早已決定在十二月連辦四局蛇宴。價錢由大眾化至高價,食店選擇由街坊店至米芝蓮二星店。第一局,就在這裡。

環境是極舒適的

選這裡,其實是早在年初的決定。話說上年來這裡試菜,覺得一味蛇羹做得非常的出色。本想趁季尾先來一局,但因事忙就不了了之。是日再來,店子已換了新店字,但台前幕後班底不變。找主理人曾先生寫了個蛇宴的菜單,先來這裡筵開四席。

無敵夜景

店子在iSquare31樓,景觀是不用多介紹也知是非常美。餐廳以私房菜格局設計,每房只設一圍,有自成一國之感之餘。每間房還有獨立沙發及茶几,非常適合朋友及家庭聚會。是日我們就坐在餐廳的一邊,店子還特意預留中間酒吧的位置給我們,可以在餐前坐坐喝一杯或拍拍照才開始蛇局。

蛇宴第一撃


三道前菜由一味風乾火腿開始,餐牌上說火腿是來自「西班牙小何賽」的,是什麼東東?其實「小何賽」就是「Joselito」的譯音,是極高質素的黑毛豬火腿。鹽的成份低而風乾熟食最少三年才拿出來賣,油份甘香而鹹鮮有致。放在中菜上有點怪,但店家的原意是讓一眾喝酒的食友來點高級的下酒之物,非常不錯。

高級的下酒物

另外的兩味前菜一冷一熱,葱油鮮製腐竹就是將煮熟的腐皮切絲再拌以蔥油。只是非常簡單的配搭,但口感爽滑而且香味十足,加上涼涼的也吃得人胃口大開。另一味燒汁炒和牛脷賣相只一般,牛脷雖然切得很薄,但也有爽脆口感。熱吃也帶點豐腴口感,是好吃的。

涼涼的滿有豆香

爽腴的和牛脷,美味!

只見侍者將菊花瓣檸檬葉絲薄脆送上來,就知道是江太史蛇羹上場了。掀開盅蓋,撲鼻而來的就是蛇湯的清香。內裡的各種配料如蛇肉、雞肉、豬肉以至木耳、冬菇及花膠都給處理得非常仔細,不是細看其實也真的看不出有幾多款材料在內。

蛇羹要來了

我的習慣是什麼也不加,先吃幾口。蛇羹熱度十足,蛇湯底味道濃郁而入口清香,果然是非常有水準。配上的菊花瓣及檸檬葉絲我也沒有什麼興趣,反而是薄脆就淨吃了幾片薄脆。香脆而還有一點南乳香味,也好吃。據經理說這裡的蛇羹要賣$230一碗,是頂級價錢但也是城中最好的蛇羹,絕對不枉我們等到年尾再來。

非常的有水準

蛇羹以外,另一味非常期待的就是古法雙冬羊腩煲。只要看到煲內連皮羊腩那齊整的賣相,就知這不是普通貨色。先吃一件試試,用上新鮮羊腩,皮爽中帶滑而且肉嫩而香,好吃得很。貪心的多吃了兩件,非常滿足。同炆的冬筍及冬菇也當然好吃,馬蹄及腐竹也是人間美食。只見侍者收煲之時那一小碟腐乳還是原封未動的,大家也喜吃原味。

一看便知高水準

新鮮羊腩,口感確不同

對於這裡的陳年花雕煀雞也不用我多作介紹,事實上對上幾次來這裡,這差不多是必吃的一味。砂窩端上檯時是酒香撲鼻,雞皮雖然帶點厚,但以酒焗過就特別香。先挑一件雞胸來吃,嫩滑而肉味濃郁,是用上新鮮雞的原故。當然比雞肉更受歡迎的還有雞肝及雞腎,而墊底的雞汁也香甜得要命。結果吃不完給同席的食友們全包回家再吃,絕不浪費,真好。

香味四溢的花雕煀雞

當看到下一道菜式上檯,就知道這名為三星拱照的一味就是之前吃過的如意冬菇豆腐,將榆耳、冬菇及豆腐切成大小相若再疊起來,以切條的腐皮包起,蒸好再勾芡汁。以三款食材吃下去的不同口感取勝,如果芡汁不是下得這樣厚就完美 ~ 說到底我仍是最怕厚杰的芡汁。

以不同的口感配搭取勝

單尾兩款,脆煎蝦絲麵是肉絲兩面黃的變奏版。以蝦代替豬肉,味道更甜而爽口彈牙。值得一提的是煎麵是一等一的脆口,吃得席上朋友都讚好的一味。另一味以為是糯米飯,但來的是魚蝦蟹炒飯。炒得非常乾身也粒粒分明,只是是日菜式豐富,到此時已飽得吃不下。剩下的炒飯也給食友統統包去明天做午餐,一點不浪費。

脆口的煎麵加彈牙甜美的蝦絲是絕配

乾身也粒粒分明的炒飯

單尾吃不克,但甜品卻還有無窮的戰鬥力,相信這也是不少朋友的寫照。蓮子蛋白杏仁茶夠滑而且也頗有杏仁香,不過要跟名家如海景軒比較這裡還要更努力。脆皮芝麻煎堆是沒有滿福樓那麼的「燈影」,但那脆中帶韌性的口感相信是沒有什麼食友可以抗拒的。

比起最好,還可更好

煎堆碌碌

是豐富又滿意的一餐,而最難得的是三位飯局製作公司的人員在是晚也可以舒舒服服的跟大家一齊吃,店子的安排及服務都是這裡周到。下午在街上走的時候還有點熱,晚上一場雨過後就涼多了。離開店子忽覺冷空氣襲來,還好吃過蛇羹是混身暖和的。

有時吃東西也要講時機,今天吃蛇也真的最合時。還有三局蛇羹,令人期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Elite Dining
尖沙咀彌敦道63號
國際廣場31樓
2487 37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