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號外:國際中小企博覽2013



這一篇博文與大家分享一些飲食以外的東西,說的是小企業的營運。

因為業務上的需要,從舊年開始KC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就是飯局製作公司)。雖然公司在今年的發展也頗理想,同事的數目增加了三倍(就是由一人到三人啦!),但要面對的問題也相應增加。當中包括理財融資(小本經營當然沒有幾多資金)、法律(唔使問我都唔識)、會計(我曾經ACCA中級簿記及格)。當然天天也忙著商業資訊及市場推廣的工作。

(相片來自香港質發局網站)

所以其實也留意一些有關中小企營運的資訊,而由香港貿發局主辦,一連三天的國際中小企博覽將於12月5日至7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透過這個展覽,參與者可以更瞭解市場商機及解決各類營運方案的辦法及管理策略。

當天的展覽主要分作三個場館,「營商支援館」就提供理財融資、資訊科技及電子商貿、營運支援、政府機構及商業服務的資料。「商機館」顧名思義就是提供中外市場的貿易機會及創業商機,而在「特許經營館」就可以透過跟海內外的特許經營者會面而探討合作機會,一些本地飲食品牌如Crumbs及糖百府也會參與其中。據云今年還有Facebook、Google及ZALORA的代表到場分享利用網絡及社交媒體宣傳,還有開網店的經驗分享。

(相片來自香港質發局網站)

展覽的開放時間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於12月7日會至六時三十分止),參觀人士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免費登記入場,詳情請按此查詢(http://goo.gl/1CtDC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