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121BC ~ 隱世,也出色


十月下旬‧晴

凡在中環蒲過的朋友,應不會對卑利街萬花紅很陌生。不要少看這間外表殘舊的中式酒家,事實上其名氣也不比威靈頓街翠華為低。因為每逢飲到天光能可吃到一盅兩件解解腸,也真的不錯。而我們飯局也曾在那裡辦過幾次,那裡的蛇宴也真的是便宜又抵食(請按此重溫萬花紅飯局盛況)。

不起眼的店子

店子在舊年易名後於月前無聲結業,換來的是另一間風格完全不同的小酒館。幾次在外邊經過多次,總發現人頭湧湧座無虛席,找一天獨自來試試是什麼門路。店子外表看來不大起眼,在外看來沒門牌也沒街號,就只有隨意地在玻璃門上寫了「121BC」的店名,如不留意準會錯過。

裝修簡單,不拘一格


看上去是酒吧格局,除設有吧檯及長檯座位外,也有一間可以容納十二人的房間。裝修簡單,氣氛輕鬆而不拘一格。未吃,先來點喝的要了杯Aperol Spritz。清香爽口而酒精度不高,正好為這頓一個人的晚餐作好準備。

先來喝的

跟主理人談了幾句,原來廚房班底是清一色澳洲幫。同名店子在悉尼早有分號,這趟是他們第一次來香港工作。沒有正式的餐牌,由前菜到主菜以至甜點二十多款選擇統統寫在掛在牆上的黑板。價錢由幾十至最貴的二百一,以地點計不是離譜的收費。隨手點了幾味,侍者拿來的是幾片烤脆皮。只用上鹽去調味,簡簡單單也脆口惹味,作下酒之物最好。

下酒良品

知道這裡的乳清芝士是每天下午自家製作的,前菜就試試此品。看上去只是簡單的三款食材配搭,但一起吃效果又很不錯。芝士因為特別新鮮所以奶香味濃郁之餘,口感也特別鬆軟。甜椒拿去烤過再去皮然後切絲,口感柔軟而味道是甜中帶點燒烤風味。酸豆帶來的一點酸味襯托出芝士的奶香及甜椒的甜,只用上一點鹽去調味已很好吃。

最簡單的調味及配搭,也好吃

給一味豬油吸引著,所以就點了烤蝦。當這個菜式拿上來的時候香味是撲鼻而來,用焗爐烤過的海蝦是香,但也不會如此利害的,秘密就是舖在上面的一小片薄薄的豬油脂。海蝦是新鮮貨,肉質爽脆而鮮甜,而一點豬油的香味就令菜式的風味無限昇華。而拌碟的烤椰菜花及雞心豆醬在油脂香味下顯得更好吃,也是不用什麼特別調味料而效果出色的菜式。

薄薄的豬油,是亮點

在香港能吃到大意粉roloto的地方不多,主菜就要了這裡的燴茄子羊肉大意粉。這是將餡料捲在寬身蛋麵再拿去煮的做法,在香港沒有幾多餐廳會供應此款食品。大廚先將羊肉燴好再加入烤茄子,羊肉軟腍而帶點羶香,烤茄子的一點煙薰味道就正好將之蓋過。捲在外的寬蛋麵也是店子每天鮮製的,口感爽中帶韌性也蛋香味濃。放在上面的幾片鼠尾草是炸過的,吃起來酥脆而正好豐富菜式口感的層次。

好吃的大意粉

忽然想吃多一點芝士,甜點也選了意大利藍芝士配烤啤梨。藍芝士味道濃郁而口感軟滑,烤啤梨就腍身而且香甜,也剛好互補不足地令藍芝士吃起來沒有那麼膩。配上的是薄身而且烘得脆口的穀物脆片,在口感上增添層次感。

三種食才的口感及味道配合得好

吃過幾道菜,店子給我的感覺是實而不華。菜式的調味都是最基本的鹽、胡椒及香草為主,效果就純靠選材及配搭,是做得好的。加上不少食材也是自家製作,如麵包、意粉、脆皮等等,誠意十足。份量十足而取價也公道,整個餐牌最貴的一道菜還只是$210,是實惠的。

我會再來,因為還想再試未試的其他菜式。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121BC
中環卑利街42-44號地舖
2395 0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