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號外:新加坡美食天書 ~ 新書的序


九月下旬‧晴

2011年7月,我的第一本飲食著作「港九飲食全攻略」推出了。2012年4月,第二本著作「澳門飲食全攻略」也面世。到了今天,就是「新加坡美食天書」。

水粿在製作中

比較起前兩本飲食書,這一本用上的時間及精力是以倍數計。試想想,要在80間食肆中推介最好的58間食肆,每間推介的食肆都要坐下光顧,吃東西、影相並負責撰文。這一切一切,全都靠一個人一部相機,在兩次共六天五夜內的132小時內完成。還要全部「一take過」不得翻手。回想起來,真不簡單。

比較起這本書的收入,我更重視這一次的工作機會及體驗。不過話雖如此,只希望以後的工作不用這樣辛苦就好了,跟大家分享這本書的序。

咖啡在製作中


***



首先想先謝謝新加坡旅遊局的信任,將這個推廣新加坡地道美食的工作交託給在下。

第一次來獅城,要數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只知道這裡食肆林立而且花款甚多,說真的有好感也沒有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但隨年月下來,每次到那邊印象就好一些。相比起香港,當這邊的路邊街檔已差不多完全絕跡而大排檔也是買少見少,新加坡的街頭小吃及地道食物就保持得特別好。舉個例,今天在新加坡任何地方買碟粉麵也都比香港的好吃。而去到出色的地道店子你仍會看到當地人在大排長龍的買東西吃。所以朋輩中特意為美食而來新加坡的大不乏人,就以筆者來說,新加坡是我這一年飛得最多的地方。每次到來,都只為吃。

粿條在炒製中

當然要製作這本飲食攻略,難度是比以往做過的所有飲食書本為高。推介中先要撇除所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店子,大部份也集中在隱藏的好地方。每次也在有限時間儘量在新加坡的大街小巷到處跑,靠的就是手機中的GPS裝置找路。64頁推介中15個項目內的50多間餐廳食肆內的過百張相片,一個人一部相機去完成。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簡單。

希望有一天在新加坡跟大家到處吃喝!

KC
2013年 夏

11 則留言:

  1. 新加坡美食真係有好多, 不過香港人通常留得唔耐
    又有好多人去左一次之後話悶, 以後都唔會再去

    回覆刪除
  2. Hi KC

    Look forward to your new book! when will it be on shelf for sale ?

    Kwan

    回覆刪除
  3. 平均兩小時要完成一個任務,可不容易,利害!有食之無味的感覺嗎?

    回覆刪除
  4. 6天5夜食勻50多間食肆?是24小時營業的嗎?
    真的是天才先可以做得出!
    根據往績,我是相信靠把口揾食真是天生的!

    回覆刪除
  5. 閣下的籍貫是廣東河源嗎?

    回覆刪除
  6. 當全世界有羞恥心,有常識的人都認為是荒謬的事情,只有自瀆者才會自我感覺良好,並不會認為是羞恥行為。
    132小時只是影相時間也是僅僅夠,文字部分唔係炒雜錦或老作就有鬼!有人(?)竟然當如此荒謬行為是威水事攞黎揚,明知正常人係唔會信既都要咁做,唯一解釋就是面皮厚到極!難怪頭毛都鑽唔到出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相信,或自己做不到,不等如這不是真相。
      我會將所以文章公開,是不是老作,一看就知。
      出來漫駡,有時都要用下腦。

      刪除
    2. 喂!自已無料寫唔出就作出無理人身攻擊,你D先係羞恥行為,連我路過的都睇唔過眼。132小時點會唔夠寫,你冇睇過哂人地D文就話人地老作,唔知邊個面皮厚呢?重要名都唔敢出!

      刪除
  7. 請問KC先生,你出的"新加坡美食天書"響邊間書局重有得買?我行左兩間大書局都找不到!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