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一碗麵 ~ 百五元,一碗麵


九月上旬‧晴

日前會長提出了一個好問題,就是「今時今日賣一百元一碗麵,感覺是不是無咁貴?」也當然,當在行過兩條街的大排檔吃滑蛋蝦飯及飲杯熱咖啡都要五十幾蚊,又或是大熱天時要在路旁排個多小時仍要坐自閉位吃日式拉麵都要近百元一碗的時候,「一百元一碗麵」真係沒以前咁貴。趁今日下午要回公司繼續工作,心血來潮,就走上來星街吃碗牛肉麵。

星街的一間小店子

發展多年,寧靜的星街一帶也其實如大坑又或是跑馬地一般,成了一個小社區。在這裡有附近住宅的食客,晚上也會吸引到區外的客人。就如是日,是個周末下午,來吃麵的人也不少。至少走在門外就碰見家住愉景灣的舊同事,她跟丈夫也專程來吃麵。

再來這個地方


拿個餐牌一看,食物及麵的價位是大約一百元起跳至百五。而這裡的麵選擇也不少,材料亦創意大足。如風乾黑毛豬火腿做的醃篤鮮,又或以同一食材熬出來的豬油(就是在餐牌上的「西班牙橡果豬油?」)製作的蔥油開洋伴麵。不過幾年沒來的我也是還原基本步,來一碗弄堂牛肉麵便好。

隨客添加的辣泡菜

人客不少,但弄堂牛肉麵也不用等上多久就送上來。牛肉麵的牛肉及麵對於我來說都不是最重要的東西,先喝湯。聞起來夠香味,除了是肉香也是蔥香味,這代表湯頭夠熱。最怕不夠熱又或是沒有香味的湯頭。跟一口,味道夠醇,香料及調味料下得恰到好處,平衡得到肉羶也沒有過份突出之感,滿意。

份量十足的一碗麵

湯頭是有水準的

再吃牛肉,這裡用上的是牛展肉,這個部位多筋位而咬下去豐腴而還有緊緻的口感,不會韌又或不會散掉。切成塊的牛肉在肉芯部份帶嫩紅而不是全熟的,火候也是剛好。絕對的有水準。坦白說,店子用上牛展不比其他用上牛腩的店舖難做很多,但也不代表是很容易做得好,這裡的就很有水準。

炆得很不錯的牛展肉

火候是恰到好處

最後的就是麵條,麵粉做的白身麵條膀在淥得不過腍而仍保持咬口。而這碗牛肉麵不僅是湯碗大,而麵本身份量也不少,連湯帶牛肉再吃清麵條,也真的非常飽足。同場還加映在檯上免費供應的辣泡菜,不過我卻更喜歡放一點辣油同吃。總覺得濃郁的牛肉湯帶點辣勁,才更惹味。

麵條淥得不過腍而仍保持咬口

這裡不收加一,埋單百五。貴不貴?當然不便宜。不過對於一個喜歡吃牛肉麵的人來說,四十元一碗麵會吃,百五元一碗麵都會吃,只要都是做我出色便可。

飯後,走下兩條街,去了得如。在路邊的座位坐下,喝杯熱咖啡,差點忘記了我是日還有工作在身。而另一樣差點忘記了的是,原來這店子也曾是米芝蓮推介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Olala
灣仔星街2號
2294 0426

這是咖啡

1 則留言:

  1. 好耐冇去呢間
    前幾日去左新開的程班長, 牛肉麵好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