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程班長台灣美食 ~ 貨真價實


八月中旬‧晴

關於程班長的故事,要由三年多前說起。那時這個來自台北夜市的牛肉麵品牌在銅鑼灣廣場二期落戶,吃過兩次,水準差強人意,當中尤其是牛肉是需要改進的(請按此參考舊食評)。後來該處店子結業,過了好一段時間,在食友口中知道原來在這個工廠區重開了,二話不說就找了一晚獨自來試。

新店子就在荔枝角工廈中

店子開在工廠大廈的二樓,平日只營業至傍晚。來的時候是周五,是一星期內唯一一天營業至晚上九時的日子。只是最基本的裝修,就是工廈的食堂樣子。但勝在潔淨光猛,座落其中感覺還不錯。是半自助式的,食客要先自行點菜及付款,店員會將食物送上。

重新上路

簡簡單單的裝修

雖然是一個人到來,但都想多試幾款食物,所以一口氣點了五、六款。店員先拿來的卻是沒點的台式泡菜,原來是送給我試吃的。台式泡菜味道不帶酸及辣,反而是甜味多一點。菜本身爽脆非常,冷冷的令人胃口大開。我喜歡吃漬物,偏甜一點的也喜歡,什麼食物未來前也將之全部掃清。

偏甜的泡菜也愛吃

點了台式鹵味作小吃,相信喜歡吃台灣食物的朋友也都不會對此品陌生。用上的鹵水味道不比潮式鹵水濃郁,用其來浸煮昆布黑輪雞蛋甜不辣,再佐以味道甜甜的醬油,是地道的味道及口感。當中最好吃的就是昆布,爽脆鮮甜之餘也不會索得太多醬汁令其變得過甜。我雖然不是台式小吃的粉絲(尤其討厭甜不辣!),但這裡的也做得地道。

來一客台式鹵味作小吃

地道之味

看似平平無奇的牛肉捲餅其實是台灣程班長的招牌小吃之一,厚身的煎餅烙得外層呈微微焦黑,口感卻是外脆而內軟熟。餡料是用上了炆得鬆化腍滑的牛展,夾上蔥段及青瓜再在夾層塗上甜醬,夠味好吃也完全不膩。只賣$28的小吃,其實當作正餐去吃都綽綽有餘。麵未到,吃了四件捲餅,飽了七成!

便宜好吃的牛肉捲餅

這裡的牛肉麵有紅燒及清燉兩種做法,個人而言更喜歡程班長的紅燒牛肉。先喝牛湯,夠熱而且味道濃郁,一點點的辣勁增添香口惹味。點這個麵的時候店員再三叮囑是帶辣的,而結果還不算辣得利害,就是我這個不太嗜辣的人也可接受。湯面飄的紅油其實是牛湯精華,不怕膩的朋友可以要求店方多加一點,據云可令湯頭香味更濃郁。

紅燒牛肉麵是我的選擇

濃郁惹味的湯頭

厚切的牛肉鬆化而不韌,牛筋則爽口而不過腍,炆煮的火候俱到家。吃過這塊牛肉,就知道現在這個程班長跟三年前那個是不同的了。寬身的白麵條仍帶咬口及韌性,索起牛沙來吃就更滋味。加上份量十足,如胃納小一點的朋友是二人分吃也可以,絕對是城中最有水準的牛肉麵之一。

鬆化不韌的紅燒牛肉

爽口不過腍的牛筋

吃過捲餅,還有牛肉麵,再試試飯類如何?就來一客滷肉飯。滷肉用上的雖然都是瘦肉,這是台北風格而跟台南鹵肉加入肥膘肉的做法不同。鹵肉以秘製醬汁充分炆煮過,夠味好吃之餘也不易令人吃得膩之餘,也是一等一的下飯良品。這碗飯,就是飽也給我清掉了。

滷肉飯也好吃

飲品也有幾款選擇,不過個人而言獨愛冬瓜茶。甜甜的跟起來也清爽,吃濃重口味的台式食物時跟這個就剛好。未吃完捲餅已想再多喝一杯冬瓜茶,店方客氣的說「送你一杯,就拿去喝吧!」。堅持付款,女店員就不知找個什麼原因說這杯是跟餐的,只肯收五元。實在是很客氣的店子。

客氣的店員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店員服務態度真的超好,只見她們不停的問客人「紅燒是辣的呀,沒有問題嗎?」「食物會不會太多,我們的菜式份量也頗大的?」「湯頭很熱,小心燙咀。」「麵要快吃,怕會腍掉。」「坐在這邊會不會太凍?今天的食物對胃口嗎?」小小一間麵店,服務是頗貼心的。

以這個水準,就算開在旺區生意也絕對不愁,希望這裡繼續努力。只是有一小缺點,就是用上的都是紙盒紙碗木筷子,而不是可重複使用的餐具,似乎多一點環保意識更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程班長台灣美食
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
億利工業大廈1F 102室
2576 119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