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一蘭 ~ 打牌唱K以外,還可以吃拉麵


七月中旬‧橫風橫雨

執筆之日,正值八號高掛之時,不知道上一個掛八號風球的日子大家在做什麼?跟朋友打三十二圈?唱K?而我,走了去吃拉麵,也就是這裡的拉麵。

趁打風,來吃拉麵都不錯

眾所周知,這是城中最「長龍」的拉麵店之一。之前在不少場合跟朋友們談到這裡,我的意見總是「其實有什麼餐點值得大家花半小時、一小時的去呆等?」不知道大家的答案是什麼,在我而言真的沒有幾多地方值得大家站在街上呆等。所以今天,我會來這裡,因為在八號風球下,不用等。

也還是要在店內等幾個位

空席系統



其實也不是完全不用等,只在門外沒人龍,不過在進店後還是等了幾個位。這裡看上去有完善的座位系統,那個位置是「空席」也一目瞭然。不過多看一會會發現原來現實跟這個系統沒有多大關係,至少企了幾分鐘也參不透箇中奧妙之處,就已給編排入座了。

台前,人客不少

幕後,就是這樣

跟日本的一蘭也是一樣,座位都是「自閉位」,侍應生跟食客的交流減到最低,至少增加效率吧?也是為增加效率吧,吃什麼其實在等候的時候已經剔好,坐下就可以透過掀開的暖簾交給店員。跟迥轉壽司店一般,水是自己斟的。要了香蔥叉燒拉麵,半倍的秘製醬料加上超硬度的麵。喝一口冷水,靜靜的等我的拉麵到來。

喝水,自助式

點菜,也是自助式

麵來了,湯多,差不多將麵全蓋過,看賣相真的是跟日本一蘭是相差無幾。先喝湯底,這裡的雖然是豚骨湯,也沒有豚王般的一味濃杰但卻同樣聞起來香味欠奉。喝一口,熱度夠而且味道濃郁,不是最好也不算差。秘製醬汁其實是辛辣醬,要了半倍辣度是店子的推介,真的沒有什麼辣度。吃得辣的朋友可以在此添加,由10倍基本上還是免費的。想吃多至20倍的辣度,也只需要加十元,不過份。

跟日本一蘭相差無幾的賣相

不算杰身的豚骨湯

要了超硬度的麵條,出來的果然是硬度十足,不似時下不少的拉麵店,任你要多硬出來也是腍腍的。直身的麵條還算爽身,不錯。叉燒不算厚身,跟日本一蘭用上的同是豬肩肉。口感幾軟熟,算交足功課。雖然這個豚骨湯不算杰身,但多喝還是有點膩,結果喝剩半碗湯。

麵條可以做到硬度十足

叉燒是豬肩肉的部份

埋單$89,不是市面上最貴也不便宜。這個價錢比在日本吃一蘭貴一點,但多付一點來吃其他地方的東西,有何稀奇?我會說這裡是「值得一試」,未試過這裡的朋友,也有一試這間店子的價值。不過當然這是建基於不用多花時間去排隊的情況下,而是不是值得「再試」,那就真的見仁見志。

值得一試,至於再試...

究竟什麼地方才會值得花上半小時以上去等候?我相信真的沒有幾多地方會值得,當然包括這裡。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Ichiran
銅鑼灣謝斐道440號
駱克大樓A 座地下
2152 4040

2 則留言:

  1. 食過感覺麵質算差 選硬和超硬的麵 出來後感覺太軟及黏牙
    湯底是好 但 拉麵才是主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個人而言,吃日本拉麵湯底才是主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