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來路餐館 ~ 夜宵磨


七月上旬•晴

不知大家同意否,其實威靈頓街的翠華餐廳是名店。那裡出名不完全在於食物,是其經營模式。廿四小時營業兼選擇又多樣化,試想想喝酒至三更九夜,摸到門還可以吃到炒粉麵飯又或是多士奶茶公仔麵,是不是很窩心?同一道理,跟翠華咫尺之遙的這裡,也是夜鬼勝地。

夜宵勝地

其實不是第一次來,只是以前都是午餐時候到來,好幾次也是跟舊同事吃飯。店子的公關相約來試試其他菜式,看名字也頗吸引,就來看看。其實一進來就有太平館的感覺,帶點舊式豉油西餐廳的味道。坐進卡位,也頗舒適。

人客不少的地方


是日吃的,大多也圍繞著幾款的「來路經典」,先來的是金絲雞翼。其實就是我們平日吃的釀雞翼,不過就換上了素翅。看樣子飽滿而炸得乾身,外皮香脆而內裡的素翅也彈牙。當然比起以鵝肝蝦膠又或是燕窩去釀,素翅是沒有那麼名貴,但以味道及口感來說效果是不錯的。

效果不錯的釀雞翼

用上素翅,口感又不同

這裡的燒乳鴿有兩種做法,就是來路汁乳鴿或脆皮。但因為在之後的一味炒河已經是來路汁,就試試這裡的脆皮乳鴿。坦白說我吃過香港紅燒乳鴿的黃金時代,所以此品也幾難令我讚好。皮脆而肉厚且不算太韌,是有水準的。還記得早前新加坡之行有幾位當地的飲食猛人推薦香港的乳鴿給我吃,就的就是這裡,看來也不無道理。

這是外賓甚喜歡的一味乳鴿

乳鴿可選其他味道,不過雞翼就獨沽一味,所以也要先試試這個來路汁雞翼。一直不大喜歡瑞士汁煮的雞翼,而這裡的來路汁也走同一路線,所以我也不會有不同的觀感。不過雞翼本身浸煮得外皮脆口而肉質嫩滑,怎說也是好吃的。

皮脆肉嫩的雞翼總是討好的

不過同一味來路汁用來炒河效果就不同,味道不太甜而且聞起來滿有香味,或者這是加了糖的醬油在猛火快炒下的效果吧。這個來路炒河的河粉炒得夠色夠味,香口好吃,唯獨是嫌有點「碎濕濕」,以筷子去吃有點困難。還有如果可以加入多一點銀芽的話,口感必定更好。

來路汁同來炒河,焦香可口

另一味名字起得有趣的是鵝肝充闊佬飯,其實這是叉蛋飯再加上一片煎鵝肝,看上去豪華之餘,這都是本地食客狂喜的食材吧!不過好看還好看,味道還是最緊要的。叉燒本身不錯,不太甜也有咬口。鵝肝要混合蛋黃再和上飯才好吃,不過再加上叉燒也好像是太多了。其實鵝肝蛋飯又或是叉蛋飯都已足夠,將三者加在一起,相信就是「充闊佬」背後的意義。

非常豐富的「闊佬飯

這裡的叉燒也做得不錯

比較起鵝肝充闊佬飯,我更喜歡一味陽光焗豬扒飯。最近吃到不少焗豬扒飯是加入芝士的,個人而言還是以茄汁為主的較合口味。炒飯乾身爽口而不油膩,豬扒厚身也鬆化不韌。略嫌煎蛋是太「靚仔」一點,我還是喜歡平日吃到的煎蛋。試想想,在三更九夜喝了酒,能吃一碟出色的豬扒飯感覺真的好。

在三更九夜吃到這一碗豬扒飯也是窩心的

厚身鬆化的豬扒

最後是甜品,得知來的是梳乎里的時候,也不禁令人想起老式豉油西餐店太平館。而這個來路梳乎里跟太平合館的經典梳乎里的特色也同樣是「」,剛焗起也比人面還要大的梳乎里也真的是先聲奪人的。口感方面仍帶點濕,而如果人多來吃飯的話,來一客超大的梳乎里來開心一下亦不錯。

視覺效果十足的梳乎里

除了一味法式焗田螺,這個「來路經典」餐牌上的菜式都大至上試過了,水準還不錯。除此以外這裡在晚上九時半後還會供應點心,在中環這個不夜城,應該也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oyal Dining
中環威靈頓街66號
3125 3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