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Azure ~ 鳥瞰


八月中旬‧有雨

蘭桂坊,是英雄地。還記得第一次來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到了今天,是人人都暱稱這裡為「老蘭」的時代。而我,年紀大了,位窄怕迫,人多嫌嘈,來這裡的焦點也大不同。好像這夜,想一個人靜靜的吃晚飯,走過人來人往的蘭桂坊,從LKF酒店的大堂乘電梯,來了這裡。

來了這裡

餐廳位於蘭桂坊盡頭LKF酒店的頂樓,樓下是酒吧,從螺旋樓梯走上來可以走出露台。在這邊極目四望,前臨無敵中環夜色,絕對是「拔群」的景致。還記得以前每當工作有不快的時候總會來這裡,跟杯啤酒看看風景。到了職場生涯的後期上來的決數也密了,結果最後都離開了那個地方。這幾年,也少來了。

從前可是常客


這夜人客不多,找個位置坐下來,隨手從大餐牌中點了幾味。很有趣,從前的我總會在吃飯時喝點酒,不過今時今日因為晚上多還要寫作,如沒需要也滴酒不沾。侍者送來餐前麵包,麵包雖然只是兩款但配上三款不同味道的牛油,貪心地混合來吃也可以。可惜的是麵包都幾硬,牛油反而都香軟。

兩款包配三款牛油

前菜就是簡簡單單的一味蒜頭湯,看外表只是平平無奇,但口感柔滑而味道濃郁。初喝的幾口以為偏鹹,但喝多一點就知道是蒜頭的味道。個人覺得這個越喝越濃的蒜香味不是人人能接受的,不過在於我而言也還不錯。只是忌廉也下得不少,喝至末段是帶點膩。

蒜頭的味道越喝越濃

這裡的主菜選擇其實不少,肉類加上澱粉質有多達十多款。選了慢煮牛肋肉,看上去只是平平無奇,用叉子一按就知道肉是燉煮得很夠火候的。軟腍的肉質是慢煮了半天的效果,而加入了肉汁同煮的蘑菇、蔥頭及蒜頭絕對不比主菜遜色。唯獨是伴碟的是切段的芥蘭,幾有地道特色。

來個牛肋肉作主菜

肉質軟腍

最後就是甜品環節,我雖不是「甜人」,但這裡的甜品確實是不錯的。「雪糕炸彈Ice Cream Bomb是我的至愛,炸彈本身是由綠茶、云呢拿及草莓雪糕三合一而成,軟滑香甜再加上綠茶香,有誰不愛?如果胃納許可我會吃這裡的甘筍蛋糕,也是招牌甜品之一。

不錯的炸彈

一點消費小貼士,結帳用了我的滙豐卓越理財信用卡,先登入「MasterCard 樂遊賞」網站(http://mastercardrewards.hk/)免費註冊就可在這裡自動賺取5%的獎勵回贈。除此以外,以這張信用卡找數全單還有85折,這一頓一個人的晚會,結帳才五百多一點。

見還有點時間,請酒保給我搖一杯雞尾酒,這裡的也做得很不錯。走出餐廳露台,隱約由蘭桂坊傳來喧鬧的人聲。這一夜,看來還只剛開始。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Azure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
蘭桂坊酒店29-30樓
3518 9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