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Mango Tree ~ 泰國菜都有Afternoon Tea Set?


六月下旬‧晴

這個暑假不約而同的有幾個單位都推出全新款式的下午茶,率先試的卻是這間泰菜館的。坦白說,對於香港賣的泰菜我從來沒有多大興趣。全因早年多去泰國遊玩,在那邊吃過就不會對本地的產生很大的興趣。直至這個品牌的出現,雖然很多人也說這裡的食物賣得不便宜,但其實水準也頗高。

室內的芒果樹

所以當公關邀約來試試這裡的下午茶時,我是一口應承,因為立即想起的是這裡的芒果糯米飯。是的,早前跟食友談過本地的芒果糯米飯,我喜吃芒果也極愛糯米,這裡的做得很不錯。所以問清楚這個下午茶是否有芒果糯米飯在,加上泰式下午茶這個概念很有趣,就找一天的下午來看過究竟。

孤形玻璃景觀不錯


店子在圓方的一隅,代價是由港鐵站鑽出來要走至少十五分鐘才可到達,不過收穫就是透過孤形落地大玻璃窗看到的西九及維港景致。是日天色不錯,看出去開揚,也可以想像晚上的景觀也同樣不錯。下午茶分「悠閒泰式下午茶」及「尊貴泰式下午茶」兩款,是日來到會兩款都試試。

為下午茶而來

這個泰式下午茶包兩杯特飲,當中包括含酒精及不含酒精的雞尾酒各兩款,還可選沙冰及泰國椰青。日中長期處於工作狀態的我,沒必要不喝酒。來一杯Lychee Smash,看上去似是一杯Mojito,味道清清甜甜而還有荔枝肉在內的。不過個人覺得看上去薄荷葉雖多,但沒有什麼薄荷的味道。似乎如果可以將其搗碎一點,味道就更清香及適合夏天了。

可以更「薄荷」

三層的架子送來,十多款鹹及甜點就放在上面。跟英式下午茶一樣,這裡的也是建議客人由底層開始吃起。先試「悠閒泰式下午茶」的底層,就是素菜春卷泰式炸蝦多士雞肉沙嗲。味道方面符合預期水準,就是春卷及蝦多士都脆口,而雞肉沙嗲就肉質嫩滑也好吃,算是這樣。

同樣是三層餅架

悠閒泰式下午茶」的鹹點

尊貴泰式下午茶」的就是豐富一點,雞肉沙嗲換上了斑蘭葉嫩雞卷,泰式炸蝦多士在這裡就以香脆米餅配蝦肉醬代替,最後還有珍寶燒河蝦。斑蘭葉嫩雞卷及香脆米餅配蝦肉醬味道都中規中距,而珍寶燒河蝦的特色就在其「爆羔」的蝦頭,燒得羔香撲鼻的上檯,賣相及味道俱佳。原隻開邊上檯夠份量,只是一向喜歡海蝦,河蝦我只是一般喜歡。

尊貴泰式下午茶」換上人見人愛的河蝦

轉戰中層就是沙律的部份,泰式沙律一向是我很愛吃的。「悠閒泰式下午茶」及「尊貴泰式下午茶」的分別就是後者多出一味軟殼蟹米紙卷,炸軟殼蟹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脆口豐腴配上帶點韌性的米紙卷,配上一點酸辣醬就很好吃了。柚子蟹肉沙律也討好,清香的柚子肉襯托出蟹肉的鮮美,欠缺的就是一點辣勁。比較起來青芒果辣蝦沙律味道就酸辣一點,泰式沙律味道也要比較刺激才似樣子的。

我愛吃泰式沙律的

三層架子的最頂層是我不太熱衷的甜點環節,但就在這裡我最愛吃的芒果糯米飯。軟熟的糯米飯加上椰漿還有芒果,濃郁的椰香跟甜美的芒果是天仙配。這全因芒果是樹上熟的,所以就特別香甜。椰汁西米糕對於我來說一向只是「有得食就食」的類別,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泰式斑蘭千層糕也是我喜歡的泰式甜點,軟滑帶班蘭香味。這一味甜點勝在不太甜,也不錯。

不要錯過這裡的芒果糯米飯

其實整體來說,這個泰式下午茶套餐是鹹點的成份比甜點多很多的。不過這也正合我這個「非甜人」,而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在甜點中選芒果糯米飯,那就滿足了。「悠閒泰式下午茶」二人價$368,貴一點的「尊貴泰式下午茶」就是$468,無論吃那個餐另加$100都有迷你Moët & Chandon香檳一支。

有沒有興趣來個泰式tea?這裡是不錯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ango Tree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圓方2樓2032號舖
2668 48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