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有馬日本料理 ~ 輕談淺酌


七月上旬‧晴

跟朋友很久不見,趁本周有個空檔,找個地方吃晚飯吧。想吃日本菜,地點在金鐘,選擇不多,我的辦公室在灣仔而他的在中環,就選了中間地帶的這裡。是日天朗氣清萬里無雲,傍晚時份天空呈紫藍色,在初上的華燈襯托下,相當美。

跟朋友吃的一頓飯

打開餐牌,要了五葉松的二人前套餐。九道菜連甜點索價只是每人八百多,以環境及食物水準算來,還不算過份。前菜小吃是枝豆雞泡魚乾白飯魚仔,這些都是簡簡單單但又地道的食物。尤其是白飯魚仔乾燒成的脆片,香口鬆化。不是飯後還要開工的話,來杯啤酒就最好,朋友就自酌自飲。

前菜小吃


雜錦刺身是「六点盛」,當中包括三文魚腩甘蝦海膽赤貝拖羅等。據云這裡的海鮮食材是專人從日本搜羅,這就當然新鮮。師傅的刀功也不錯,令味道及口感都發揮得好。可惜本人不吃三文魚刺身,四件魚腩也全給友人吃掉。赤貝爽脆而甜美,也處理得好。

最喜歡的就是當中的赤貝

上次來已吃過這裡的松阪牛肉,今次來再吃的就是松阪牛肉刺身。看肉質遍佈油花,啖落有淡淡的甘香味道而質地幼滑。和牛刺身味道一向偏淡,配合一點酸汁來吃就較好。朋友都喜歡吃和牛刺身,不過我覺得還是煮熟了吃才合口味一點,這是個人喜好了。

不少朋友也喜歡和牛刺身吧

我不吃三文魚刺身的,但將之鹽燒又當別論。用上的是三文魚腩,油脂很豐富。用以鹽燒鹹香的調味能適當的減低膩滯感,也甘香好吃。燒物之外就是炸物,將帆立貝薄切再炸成吉列,脆口也有鮮甜味道。雖然相比起來,我還是喜歡煎的帆立貝。

充滿油脂甘香

吉列的是帆立貝

來一客土壺清湯,侍者也送上每人一客的燒肉丼。肥瘦相間的豚肉以切絲的洋蔥、甘筍及青椒再加入醬油同炒,再配合晶瑩軟熟的日本米飯同吃,滿足矣。 甜品是簡簡單單的芝麻雪糕,來一杯香濃的日式咖啡已很足夠。

飽足

這一頓由客氣的朋友搶了付鈔,在這裡說聲謝。拿了清酒也倒來一杯,際此美麗夜色,一乾而盡。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rima
金鐘添美道1號
中信大廈4樓401號舖
2577 1050

10 則留言:

  1. 據云二字最好用。
    發放訊息之餘又可撇清關係。
    海鮮食材由專人往目本搜購,竟搜購三文魚刺身,未免太令食家失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理好用否,合用就行。
      是嗎?或者有很多食家開心也說不定,不過我本身是不吃三文魚刺身的。

      刪除
    2. 曰本也有三文魚的,是夏沒初秋的時令貨式,名為秋鮭,也有原條和魚子運來,在店中取出魚子,名為筋子,都是由日本空運到港,未查究清楚最好不要隨便質疑!

      刪除
  2. 拜讀全文,收益良多。

    有馬的和牛刺身已經兩次出現在您的blog上面,兩次見到也是卷花的,看起來好像冰的很硬的。請問口感是否也是冰凍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入口也真的凍凍的,不過不消一會就變得柔軟了。

      刪除
    2. 多謝分享。

      其實看您的網誌,也分享過很多次吃和牛刺身的經驗,例如在牛寶,也沒有冰得這麼厲害。可能您說的不夠味道,可能就是因為肉太冷以致味道不出。

      希望您不要介意討論,只是這一餐什麼都很工整,只是我對這個和牛刺身比較好奇吧!

      以上只是個人小小意見,再次感謝您的分享。

      刪除
    3. 是的,味道太淡是我當時吃到的感覺。
      謝謝意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