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Fatty Crab 肥蟹 ~ 蟹癡之夜


六月上旬‧晴

在我認識的朋友中,J也算數一數二的人面廣的了。以中環為例,她彷彿認識了這一區超過一半人似的。幾次跟她在半山自動電梯旁的酒吧hh,總見她就如「甘迺迪出巡」般跟路過的朋友打招呼,數量之多就是如果我中途走了她應該好一會才會發現。我識人也不少,但比起她實在不算什麼。

為蟹而來

喂!搵日跟你去試肥蟹!

或者我喜歡吃蟹的形象也太深入民心,聰明的她也不會讓我有拒絕她的機會,就找了一個周中的晚上來這裡。她跟這裡的主理人Harsh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噢!有誰不是她的朋友?﹞,這一次試菜就是在她的安排下進行。

地道的餐具,玩味十足


店子在紐約是一等一的人氣店,「Fatty」系除了Fatty Crab還有Fatty-QPork and Khao。前者將東南亞菜的烹調手法融入各式海鮮中,後者賣的就是燒烤及豚肉菜式。在香港雖然名字是肥蟹,但前兩間店子的項目都會包括在內。除了食物,這裡的酒精類也是拿手好戲,就是雞尾酒調酒師都有幾位,未吃,當然喝一杯才開始。先來的是Seoul Fizz,是燒酌、檸檬汁、紅莓、蛋白及桅打水的組合,酸酸的開胃,酒勁不強。當然,這晚跟的酒來說,這才是開始。

酒精類也是這裡的主打

餐牌分RawSkinnyFatty幾個環節,不用多介紹大家也估到是什麼。由Harsh決定是晚我們吃什麼,開始的是冷盤,就在Raw一欄索性以併盤形式的Fatty Plateau拿來,可以每款也試。除了生蠔,還有蟶子、蝦肉、生魚刺身及當然的凍蟹。

來個併盤就可以一次過試幾味

我其實從來不喜歡吃海鮮凍盤的,不如就先向最喜歡的項目 ~ 凍蟹攻去。這裡用上的全是來自北美的鮮活Dungeness Crab,殼不厚且肉豐。比較起我們的花蟹又或是肉蟹肉質當然不夠鮮甜,但也肉爽而鮮味濃郁,好吃。作為蟹癡,一口氣吃了差不多半只蟹,盡興。

來自北美的Dungeness Crab

肉爽帶鮮味

可能是吃了蟹的關係,再來的蟶子刺身就只覺得口感爽但本身的味道不怎樣。不過用上香葉及津菜去調味,有趣。生魚刺身跟蟶子一樣是靠汁醬去調味,用上以辣椒調味的椰汁,香味中帶辣也充滿南亞風味。最後的蝦肉是熟了的,口感爽脆而用來調味的是鹹青檸,是三款凍海鮮中最得我心的一味。

有趣的調味

刺身是不少人的至愛吧

主理人Harsh是晚跟我們同吃,是日他要吃素,所以就在餐牌上的Skinny一欄中要了煙薰豆腐三文治Smoked Tofu Banh Mi Tea Sandwiches來吃。也吃了四份一,比較起鮮美的海鮮我當然喜歡後者。蔬菜天婦羅Market Vegetable Tempura以金菇及蔥等本地食材為材料,用上的醬油卻是是拉差辣醬及九齜醬園的醬油,配搭甚有配味。其實也炸得香脆爽口,是上佳的下酒品。

薰豆腐三文治是素食者的選擇

不易見到這兩款醬汁同場出現

這邊箱就來幾味燒烤的菜式,這就是Fatty-Q那邊的餐單吧?烤薰雞翼 Smoked Chicken Wings以吉隆波夜市的Jalan Alor命名,看上去不太乾身的,是塗上了甜醬油kecap manis去薰烤的。甜香中也夾雜了辣椒及茴香籽的香味,加上肉質嫩滑的雞翼,是沒可能不好吃之餘,也連手指也要吮乾淨的,必吃。

滋味十足

另一味燒烤食物就是薰烤豬肋骨'Cue Smoked Pork Ribs,賣相似乎不太吸引,至少沒有什麼燒烤過的痕跡。吃起來味道又不錯,肉質偏向有咬口,沒有很多的肥脂但咬下去有肉香。帶點煙薰香味,加上偏甜的味道是討好的。而吃此品不用猶豫,不需要任何餐具而直接用手去對付吧。

豬肋骨當然直接用手去對付最好

終於也去到餐牌上Fatty的部份,朋友J力推的就是先拿來的脆豬腩 Crispy Pork。將五花腩切成丁方肉塊再炸得四邊乾身脆口,就是看樣子也沒有難吃的道理。墊底的是漬西瓜,爽甜的味道可以減低脆豬腩的膩滯口感。不過在我而言,只吃豬腩就好,更香口。

朋友的大力推介

淨吃豬腩都很不錯

朋友J是著名的蜆精,下一味蒸蜆Steamed Clams順理成章是為她而點的。菜式上檯就知道不是蒸蜆般簡單,是配上辣椒、青咖哩及香草,香味濃且惹味。多吃幾粒蜆後發現有鮮蟹肉在內的,鮮甜爽口。吃這個菜式最好就是配上幾塊烤多士,不然來個椰漿飯都很不錯。

十足南亞風味的蒸蜆

內藏蟹肉是驚喜

在吃Fatty Crab之前,吃了Fatty Duck先。將配上酸菜的烤鴨塊放在白米飯上面,看樣子真的是百分百的洋人中菜。放在上面的烤鴨反而不覺得很特別,而墊底的米飯卻更好吃。肥短的米粒是珍珠米吧,滿有咬口而加上烤鴨流下來的肉汁又甜甜的醬汁還有酸菜,就是飽也吃了大半碟。有趣的是醬汁的味道是甜中還帶點辣的,令人越吃越想吃。

未吃肥蟹,先吃肥鴨

墊底的米飯是好吃到不行

一心來吃蟹,在最後一道送上來的菜式就是招牌菜的辣椒蟹Chili Crab。只見原只Dungeness Crab是「」在辣椒醬汁裡面,急不及待的拿起蟹身部份就吃。蟹肉豐足且鮮甜是意料中事,辣椒醬汁味道比預期中錯綜複雜得多,除了辣,還有香及酸及一點甜味。據知是用上了十多款不同的材料去熬製而成,放在一旁的烤多士是塗滿牛油的,沾上醬汁同吃就更美味。朋友J吃飽了蜆,在這一味已收手。這一只蟹由我來負責,吃得非常飽足!

辣椒醬汁也是亮點

三個人吃了迎十道菜式,當中還有一位是要吃素的,大家可以想像是吃得多飽。不知店子有沒有甜品供應,不過此時對什麼食物也暫時沒有興趣。移師餐廳另一邊的酒吧,朋友J請調酒師校來一杯雞尾酒,我就簡簡單單的來一杯日本威士忌White Oak加冰。吃飽了,懶洋洋的邊喝邊談就是最好的了。

喝一口烈酒有助消化

以海鮮為主打,加入燒烤及東南亞菜的味道,無論是本地及外國人市場都能一網打盡。觀乎是日只是周二,店子在晚上六時已坐滿客人。十時多還有不少人進店及在門外等候的,就算不接受座位預訂,這也會是城中另一人氣熱點。

喜歡吃蟹的,要來。就算不喜歡吃蟹的,都可以來,因為好吃的菜式不少。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Fatty Crab
中環奧卑利街11-13號
2521 2033

6 則留言:

  1. 塑膠食具令人胃口大減,
    唔使錢都係咁話.

    回覆刪除
  2. 使唔使錢對我來說沒有所謂,不過是晚好像沒有一件是塑膠食具。
    閣下不是覺得食評內展視的是塑膠吧?

    回覆刪除
  3. 其中一隻碟有少少崩,示範單位也太馬虎吧!

    回覆刪除
  4. 發現不是塑膠餐具後,又想講邊隻碟有「少少」崩嗎?
    邊隻呢?

    回覆刪除
  5. 脆豬腩。
    眼都被錢蒙蔽了。
    世上那有免費餐?

    回覆刪除
  6. 連你開始不知道自然在說什麼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