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號外:香港天際萬豪酒店 ~ 一天假期


七月上旬‧炎熱

我的工作獨特而難理解的,諸如人家上餐館是與親人或朋友去享受食物、環境及服務,但對於我來說一切也是工作。我要留意很多大家不會去看的東西,這是職業的需要。住酒店也是一樣,事實上在過去一年住過的十多家酒店,很多時是去試住或往酒店試菜,換言之都是工作。

難得來這裡渡一天假

是日就有點不同,另一半要往東涌的天際萬豪酒店做水療,提議不如索性在裡面住一晚。已很久沒有真正休息一天,這個也是機會吧。中午時份到來,先check in房間。我們入住的是酒店頂樓行政樓層的豪華套房,前臨無敵機埸景致。看著航機在面前不停的升降,還差未有「歲月如歌」在播。

中午check-in

景致一流


既然是來休息,先做個水療才說。在房間放下行李就直奔酒店地下的泉水療Quan Spa,是日跟另一半來做這個Summer Cooler Mint Package。這裡有雙人水療房,在房間換了衫就先在休息室來個薄荷足浴。坐在舒適的單人沙發,雙足浸在溫暖且帶點薄荷香薰的水中。加上昏暗的燈光,其實不到三分鐘我已睡了一小會。

先做水療

在足浴環節也差不多睡著了

再來就是回水療房間開始按摩環節,先來個三十分鐘的全身磨砂,用上的也是帶薄荷及香矛的磨砂膏,感覺清爽怡人。之後就是一小時的全身按摩,十級疲倦的我其實也不大清楚當中情況如何,因為這一小時大概都在沉睡中度過。最後在休息室喝一杯薄荷茶,這是很優質的105分鐘休息時間。這個供應至八月的Summer Cooler Mint Package索價$1,180,第二位光顧的客人七折。對自己好一點,來做個水療是錯不了。

按摩的部份大都在沉睡中渡過

對自己好一點,做水療是錯不了

做完水療還只是五時多,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別行程,就往行政樓層的酒廊去坐坐。那裡雖然是給酒店客人休息的地方,有飲品及點心、生果供應。而其實電腦及無線上網設施俱備,也有不少住客拿了手提電腦來工作。今天是我休息的一天,可以拿杯凍飲悠閒的看看電視。這裡六時過後有酒類飲品及輕食供應,加上日落西山,前臨的也是黃昏美景,是個靚絕的歡樂時光。

來行政酒廊坐坐

真美!

晚飯不如離開酒店範圍,就去了機場富豪酒店的華岸扒房。這邊勝在夠清靜,就算是周末全場也只得三、兩檯客人。不過食物是不錯的,前菜的併盤及龍蝦湯也做得有板有眼,主菜要了燒牛柳,肉質燒得鬆化而且火候剛好。食物份量足,飽得連甜品也吃不下了。

來機場富豪酒店這邊吃牛扒

很不錯

吃牛肉也來一點酒,點了一支紅酒。其實平日試菜很多時都有喝酒,但因為長期也要做文字的工作,所以在工作上要接觸酒精時態度是非常謹慎的。不要說醉,就是喝多一點也不會,大多只是淺嚐。不過是晚終於不用工作了,可以多喝一點。回到酒店還只是十時多,但在酒精的影響下也早早去睡 ~ 是的,不知多久沒試過有不用工作的晚上了!

早眠

一夜無夢,其實天未亮我已醒了過來,平時這個時間我多還在寫稿呢。昨晚不是吃得太多,此時正好來個豐富的早餐。酒店房間的早餐可以在十二樓的行政酒廊或在地下大堂的SkyCity Bistro吃,昨天已在上邊吃過東西,這個早上就去了大堂餐廳吃。

吃個豐富早餐

選擇也不少

自助早餐食物都十分之多,前菜的沙律及各式穀物早餐,加上這裡自家製作的麵包,再來兩只水煮蛋,就是果汁也有好幾款選擇。這邊還有白粥及湯粉麵,窩夫、班戟及酥餅又是吃了一大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來一杯熱咖啡,早餐吃得飽飽人也踏實滿足。

滿足的早上

吃完早餐還只是八時多,見陽光還不是很猛烈,換上跑步裝束就往外跑。由天際萬豪酒店出發,繞過高爾夫球場再經過博覽館往機場跑去,沿路回程就剛好五公里。不想跑街的話,這裡的健身室也不錯。可惜泳池不是露天的,浪費了大好陽光。

陽光普照的早上

回房疏洗完畢,離需要check out的時間還有個多小時。就拿了昨天晚上在華岸未喝完的紅酒,往行政酒廊消磨一下時間。庸懶的坐在露天的座位,雖然個多小時後又要開始工作了,但此時此刻實在是令人神往的。

其實我需要休息的,只是沒時間。


酒店資料:
香港天際萬豪酒店
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
3969 1888
兩日一夜房間$1,588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