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都爹利會館 ~ 都爹利街的日與夜 (夜)


六月上旬‧晴

有些店子,是會不假思索的去光顧.這裡就是一例。月前收到消息在都爹利街上海灘的三樓會開立一中菜館,幕後主理人跟The PawnThe Principle同系,加上大廚是前任尖沙咀朗廷酒店唐閣行政總廚的蕭顯志師傅。加上還要是高級中菜館,這一切一切,驅使我就在店子開業的第二晚獨自來試一試。

雅致舒適的環境

店子不大,樓底不高也沒有什麼景觀。但裝修典雅,感覺高貴而舒適。牆上掛上不少名家的水墨字畫,平添不少藝術氣息。用上的餐具雖然不是什麼名牌貨,但在配搭上是花了點心思的。餐具及調味碟子,茶杯、酒杯及水杯,加上茶壺及燭台,也不要說,就是我一人坐一桌,也不算十分闊落。

有心思的擺設


還記得唐閣叉燒很了得,那來這裡也要先試試這一味。只見大小相若的叉燒放在長碟子上一字排開,賣相頗佳。用上的是越南豬,是脢頭肉最中心的位置,帶點肥肉而口感鬆化且質地腍滑。最愛其味道不太甜而仍保留有濃郁的肉味,果然有水準。只是索價二百四有點貴,應是全城最貴的叉燒之一了吧。

高水準的叉燒

除了叉燒以外,想多試一味前菜,就選了蜜椒燒脆鱔。這裡前菜的燒風鱔不是平日看到燒得一件件的,是做得一條條的,應該是方便作下酒小吃吧。不過做得口感不太脆之餘,還以為蜜椒的味道是甜香中帶點辣味,不過卻反而嚐到一點鹹味,有趣。

味道不似預期

露皇金銀蝦是以前的一味招牌菜,來到這裡又做得如何?這其實就是一蝦兩吃的菜式,一邊將鮮蝦褪殼留尾再裹以芋蓉炸香,另一邊就取肉炒球。前者酥脆香口之餘,香滑的芋蓉也正好襯托出蝦肉的鮮甜。外表晶瑩的蝦球吃起來口感異常爽脆,用上的鮮蝦質素甚高。配合鮮甜的蘆筍及黃耳,雖然賣三百二不太便宜,但來到這裡也是值得一試的菜式。

一蝦兩吃

爽脆的蝦球

單尾吃得豪華一點(噢!這一餐也真的不便宜),來碗原隻鮑魚炆麵。原隻鮑魚放在伊麵上上檯當然是霸氣十足,大廚將南非鮑扣煮得腍滑且鮮甜,咬下去啖啖是濃郁的鮑魚味。粗麵以鮑汁同炆,口感爽韌而夠味之餘,吃完看看碗底是一滴汁也不剩的,汁醬的份量恰到好處,好吃。

霸氣十足

或者是開業之初,又或是我來得早了一點(七時半已吃完東西),這裡的人客不多,相比起來侍者就相對較多。數量多以外,服務也是不錯的。就如最後想試的一味焗西米布甸還未做得很好,跟經理反映他就二話不說的將之回收。從善如流,值得一讚。

結了帳,但故事未完,因為在兩天後,我又來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Duddell's
中環都爹利街一號
上海灘三樓
2525 9191

2 則留言:

  1. KC兄:照圖片來看,鮑魚炆麵應該是粗麵而不是伊麵,也許KC兄太貴人事忙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指正,你對,那是粗麵,我真的解釋不到為何會打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