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Eslite Tea Room ~ 書卷味


三月中旬‧陰天

到了今天,怎說也是靠寫文章營生,至少每天也要寫上四千至五千字。但很慚愧,自少沒有什麼書緣。除了少量的武俠及科幻小說,一生人也沒有幾多本書是可以從頭到尾看一遍的。如果不是因為這兩年推出了飲食著作(第三及第四本也會在今年面世了),更是從不會踏足書局。

書店不是我常逛的地方

所以當誠品書店以全城哄動的姿態在希慎廣場開幕時,那時成了不少人趁熱鬧(或稱之為「朝聖」)的聖地。對於我來說,卻是什麼感覺也沒有。是日約了Gigi跟下午茶,之前在附近開工作會議。還記得這間書店內有咖啡店的,就相約來了這邊試試。

是不是人士的朝聖地


因為逛書店的朋友當然要「到此一遊」的來這裡看看,在記憶中這是個非常旺場的地方。不知是平日還是熱潮已減退的關係,是日這裡只有三幾檯客人,感覺寧靜舒適。對於我來說,一間上佳的咖啡店除了飲品及食物要有水準,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誰有興趣在街市喝下午茶?香港的咖啡弄就是一個非常失敗的例子(請按這裡重溫舊食評)。

是日下午,人客不多

要了個二人組合的下午茶套餐,當中包括兩杯$80以下的飲品,就要了杯熱帶雨林咖啡Lavazza Tierra Intenso,據知咖啡豆是以零污染及減用化肥的情況下種植的。咖啡比食物先來,味道淡香而不酸也不苦,感覺清新怡人。如果怕太濃味咖啡的朋友,選這款咖啡就正好。

不錯的咖啡

侍者送上三層的餅架,餅架本身小小的不甚吸引,而各式鹹甜食物加上幾款生果放滿其中,感覺是幾「」的。看來食物是沒有以鹹點及甜點去分類放上,不過數數也有十多款的,幾豐富。不計味道先看份量,以$318二人份的價錢來說,還算是頗划算的。

小小的三層餅架

不理鹹或甜,總之由底層開始吃起吧。吃high tea我總是喜歡以鬆餅開始吃起,這裡的做得小小的,拿上手熱烘烘,幾吸引。將之一分為二,鬆餅的中心幾濕潤的,牛油香味不算濃。味道以芝士及香草為主,感地不算鬆,幾「立口」。附上的果醬可以忘記,而這個鬆餅亦不應放進記憶中。

習慣上是由鬆餅吃起

不算出色

反而焗芝士火腿三文治很不錯,將芝士舖在火腿上再以法包墊底,拿上手是撲鼻的芝士香。溶掉了的芝士加上火腿是鹹香也惹味,脆口的法包增添口感上的層次,是好吃的。做成一口多一回的份量,吃下去是恰到好處。此品雖美味,但做得再大件一點就膩了。

好吃的焗芝士火腿三文治

底層的另外兩味也是甜點,包括杏仁脆餅及兩款不同味道的蛋卷。不要看其跟鹹點放在一起而雜亂無章的,但水準卻很不錯。馬卡龍能做到外脆而內裡還維持濕潤,卷蛋本身口感非常鬆軟,中間的忌廉餡幼滑也香甜。選了綠茶忌廉的去吃,份量小小的不會吃得太膩。

馬卡龍水準不錯

卷蛋好吃

中間的一層三款都是鹹點,分別是吞拿魚三文治、蛋白沙律撻及芝士脆餅。總是不太喜歡吞拿魚醬的,跟凍凍硬硬的法包放在一起當然也不會令人有什麼好感。蛋白沙律撻就不錯,至少撻底是鬆化的。芝士本身味道淡淡的,跟放在頂層的幾款生果同吃就最好了。

中層幾款以蛋白沙律撻最好吃

最上層就是幾款生果

除這個三層架外,還有另外還有幾件曲奇、蝴蝶餅及巧克力。跟其他的餅點都是份量不大,個人而言喜歡蝴蝶餅,仍維持脆口而味道香甜,牛油味也香濃。加上小曲奇片裝的巧克力,這個下午茶餐廳是頗豐富的。是晚正好要在國金軒主持酒宴,吃飽一點,也好。

蝴蝶餅是好吃的

談了一點菜式上的意見,說東說西反而更好。如果這裡人不多的話,來這裡喝杯咖啡吃點東西,好好的坐一會也不錯的。

忽然醒起原來我們都是有自己著作的,在書店多逛一點也是合情合理吧。

謝謝Gigi客氣的去結了帳,下次要輪到我的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Eslite Tea Room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
希慎廣場9樓
3419 67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