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五月糉系列:Cook Easy煮餸易 ~ 無添加的端午糭


三月中旬‧晴

大家可以想像我每年會收到幾多由四面八方郵遞而來的食物,當中尤其到了大時大節情況就特別熱烈。好像在今年,清明剛過已收到五月糭,到了今天各方來糉已是放滿冰箱。每一只糉我都會試,但坦白說不是每款都會寫,就在網誌中提提幾個。

真空包裝,方便企理

一天收到Cook Easy煮餸易送來的兩只糉,Cook Easy是東華三院及煤氣公司合作創辦的社會企業,旨在為弱勢社群提供就業機會。主力供應餸菜包送服務,選用優質食材及真材實料無添加,詳情請參考www.cookeasy.hk。那邊的朋友說送我糉子試試,當然沒有推卻的道理。

兩款不同的味道

糉是以冷藏過再以真空包裝送來,乾淨企理。糉子的烹調方法非常簡單,只需原只放進大滾水烚十分鐘便可。撈上來瀝乾水份,解去鹹水草及糉業便可以吃了。不知大家吃糉會用什麼來調味?我由小到大只會用上白砂糖,當然如果吃鹼水糉也可以下糖漿的。這已是兒時至今的習慣,改不了。

烚起就可以吃了

兩款不同的味道,先試金黃梘水蓮蓉糉。其實要包這款糉也非常簡單,只是白糯米加上一小匙鹼水再裹進蓮蓉就是了。鹼水加上白糯米再烚就是漂亮的金黃色,糉本身不太腍,沒有幾多油份,感覺健康的。蓮蓉味道香甜但較乾身,感覺不膩。無添加,吃得舒服也安心。

金黃色的外表

簡單好吃

另一隻就是健康四寶鴛鴦鹹肉糉,四寶者,除了白糯米及綠豆邊,還有栗子及黑糯米。雖然下了鹹蛋黃及豬肉,但因以健康為題,油份不多而糉身質地較有質感。糯米香加上綠口邊吃起來滿有咬口,栗子鬆化也帶出甜味。值得一提的就是用上的是健營豬肉,多一點健康元素。

除了白糯米及綠豆邊,還加入了黑糯米及栗子的四寶糉

感覺健康,味道也不錯

金黃梘水蓮蓉糉兩隻$46,而健康四寶鴛鴦鹹肉糉每只$32可按此下載訂購表格)。兩個工作天前預訂,可以安排免費送貨。真材實料無添加的糉子,是跟家人分享的最好選擇。

也請大家支持社企。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N/A

餐廳資料:
Cook Easy煮餸易
香港仔惠福道四號
賽馬會復康中心D座308室
2870 9211
www.cookeasy.hk

3 則留言:

  1. KC兄:是否清明,而不是重陽呢?

    回覆刪除
  2. 重陽剛過已收到五月糭....但重陽在九月喎 Hahaa!有時候係要休息一下,充充電嘅!

    回覆刪除
  3. 謝謝指正,已修改。
    是的,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多休息,已連續近三十小時的工作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