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Chez Patrick Restaurant ~ 法國五月天


三月上旬‧陰天

隨著近年法國菜在香港的興起,「法國五月」也越做越大。只要大家留意(或不用留意也知)一下就發展不少餐廳也推出以此為題的餐牌,各方的試菜活動也當然多不勝數。是日來到這裡,為的也是公關朋友的邀約來試試這個餐牌。同場出席的還有小Dee巧克力妹妹龍少爺,記憶中也未試過這樣子的人腳配搭。

舒適的小餐館

認識大廚Patrick多年,老實說每次來總是找他做馬賽海鮮湯bouillabaisse,來吃他的其他菜式,這才是第一次。試菜安排在餐廳的房間內進行,一行八人坐在長檯的兩端,日光自玻璃窗透入,是舒適的。我們雖然下午到來,但吃的卻是這裡為「法國五月」做的四道菜布根地晚餐。大廚先拿來悅口小吃,是加入了薯蓉的梨汁及三文魚醬。前者酸酸甜甜的而後者加入了刁草,感覺清新。

認識大廚已多年


以布根地為題的前菜,田螺是很常見的選擇。大廚用上有機田螺去做成田螺醬,其實吃起上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還好口螺肉不是打得太碎而還保留一點點的口感。反而伴在一旁的蕃茄粒及酸子味道頗醒胃,以此配上田螺醬一起吃,也算是個不錯的開胃菜。可惜酸子及蕃茄的份量比起田螺醬來說是少了一點,結果最後就剩下一半的田螺。

田螺是布根地菜式常用的食材

大廚送上第一道主菜,就是水煮蛋伴奶油吐司。放在上的吐司烘得脆口而也有濃郁的牛油香味,放在下面的就是水煮蛋。配上的紅酒蘑菇汁有點酸味,單吃有點古怪,但只要加上水煮蛋的蛋黃來吃卻剛好中和其膩滯口感。席上也笑說,只要有東西流出來的食物也總是特別受歡迎的,因為大家也特別受歡迎的。

酥脆的吐司

流心的水煮蛋總是吸引的

肉類主菜就是烤牛面頰,只見切片的牛面頰肉放在甘筍片上,平實的賣相也正就是布根地菜式的特色之一。如大廚所言,牛面頰肉本身燴得軟腍,口感是豐腴而味道濃郁的。配上的醬汁感覺上也是剛才的紅酒汁的微酸味道,牛肉份量不少,以我為例就吃不完了。伴菜的洋蔥太酸,而青豆也有點硬,反而甘筍就最好吃。

份量十足的烤牛面頰

甜品就是法式紅酒肉桂煮梨,菜式上檯的時候已聞到陣陣的肉桂香味。梨本身以紅酒燴得腍身也入味,味道香甜而份量十足,吃罷此品也包大家飽足非常。最捧的還是墊底碟底的梨汁,清涼鮮美,絕對是夏日消暑妙品。面對這個甜品,或者很多朋友也想再來一球雪糕就完美了。


這個以布根地為題的「法國五月」餐牌盛惠五百大元(另加一),而供應期只限五月,有興趣的朋友要行動了。

吃得輕鬆的一餐,也謝謝公關朋友的招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hez Patrick Restaurant
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2樓
2541 1401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