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南大門 ~ 一個人的簡單晚餐


三月中旬‧晴

作為一個全職食評人及飯局負責人,吃,就是我的工作。每天到處的吃,試新菜、試新店、主持飯局,差不多百分之九十的時間我是不能決定自己往那裡吃的。所以當是晚有這裡的一個機會,我立即問自己:「想去那裡吃?

人在尖沙咀

索性蓋上筆記本,忘記一切我寫下想試的新店子,想起什麼就吃什麼吧。人走在金巴利道,看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光下的招牌,我想吃的究竟是什麼?這一陣子吃異國菜為多,日本菜也吃了不少,反而白米飯及湯比較少吃。天時悶熱,也想來點刺激的味道去喚醒胃口。

途經這裡


走進柯士甸道,途徑城中其中一間旺場拉麵店Agura。還未到八時半,這裡已賣清食物要關門,而我的目標就在隔離的一間韓式小店,吃韓國菜如何?這裡佈置非常簡單,只有幾個位置,客人就坐內店內的一邊。店子供應的食物就全寫在牆上,一目瞭然。選了吃的,來一罐梨汁。甜甜的,跟辣泡菜的味道配合得不錯。

小店

甜甜的梨汁

要了辣泡菜湯,熱度十足的很是對辦,相信大家也知道我是最怕跟不夠熱的湯,溫溫吞吞的感覺不好。味道酸中帶辣,泡菜在內已煮得腍腍的,還有兩片腩肉在內,好吃。喝了幾口湯,將韓式米飯拌進去,讓其吸進了湯汁,如果再來一碟辣泡菜,就吃得滿足了。

熱度十足的辣泡菜湯

材料豐富

也試試這裡的煎餃,一客六件,說是煎不過看上去就更似是炸的。韓式餃子皮薄,再炸過就顯得硬硬的,不過就十分脆口。肉餃不算美味,應該不是自家製。將餃子放進泡菜湯浸過才吃,也不錯。三扒兩撥的吃完泡菜湯及飯,還有六隻餃子。不能說是非常高的水準,但飽足矣。

煎餃還可以

不要看這裡店子小小的,客人可不斷進店。不想阻著人家做生意,吃完快快離去。走點加拿分道,途經厚福街,記得丹麥餅店好像搬了來這裡,走進橫巷就找到了。拿出十二元,買熱狗吃吃。熱狗包熱烘烘的,跟熱狗腸都不是主角,因為夾在中間酸酸甜甜的熱狗醬才是主角。

記得這間老店搬了來這裡

好吃的熱狗

邊行邊吃,暫時將滿腦子工作拋開。對於一個每星期工作七天,每天工作二十小時的人來說,這已是休息。

何時才能可以隨意到處吃?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Nam Dae Moon
尖沙咀柯士甸道17號
2723 4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