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Motorino Pizzeria ~ 他來自拿玻里


二月中旬‧晴

四月過後本以為有一點空閒時間,可以全情投入去「趕書」。原本此乃飲食業的淡季開始(五窮六絕嘛!),理應可透一口氣。不過事實上是事與願違,在過去的幾個星期開了不少新食台,當中有不少更是大牌子。令這一陣子每天也是四處試菜,當中的一間就是這裡。

有來頭的新店子

店子來自紐約,比利時籍大廚Mathieu Palombino曾在米芝蓮一星的BLT Fish工作,到其自立門戶開設以Motorino為名的薄餅店時也成為紐約一等一的人氣店。曾獲《紐約時報》評為「最佳新薄餅店Best New Generation Pizza」的地方,自是不簡單。

大廚座鎮

這裡是Motorino在海外的第一間分店,大部份的材料都來自意大利,烤薄餅爐由拿玻里薄餅圓頂薄餅爐的第三代傳人Stefano Ferrara親自督建。有此排場,沒道理不來一試,就找一天拉了「蜆精」食友(呢!呢個!)同來。來的時候正見到大廚在廚房搓餅糰,是日的食物質素當有保證。

專屬烤爐

燒的是櫻桃木

有高人指點,是日試了幾味這裡的招牌菜式。因為二人要吃兩個薄餅,所以前菜只選一味八爪魚沙律。意菜廚師在八爪魚料理上總有一手,是日切粒的八爪魚口感軟熟,配上的薯仔粒粉嫩也香味十足,在口感上是很不錯的。可惜味道上還是淡味了一點,如果可以做得刺激一點,酸也行辣也行就更好。

味道方面刺激一點更好

第一個薄餅送來,就是卷心菜苗煙肉Brussels Sprout)。其實什麼也不用說,只要看看那烤得漲起而呈炭烤顏色的批邊就知道對辦,這就是「店自慢」的做法。這裡的薄餅特點是比較濕潤及軟身,餅底帶點韌性且滿有麵粉香,爽脆又帶點苦味的卷心菜苗正好減低了羊奶芝士的膩滯感,不錯。

濃郁的味道

看這薄餅邊就知對辦

如果想吃味道刺激一點的就要點辣肉腸Soppressata Piccante),看上去雖然是紅色的,但吃起來才知道其威力。因為大廚加入了切碎的指天椒,加上辣肉腸是辣勁十足,相當惹味。加上蕃茄醬的一點酸味及溶掉了又口感豐腴的羊奶芝士,味道酸酸辣辣的實在令人越吃越想吃。剛才的薄餅有吃剩,但這個就清了碟,值得一試。

紅色的味道就刺激一點

辣勁十足

店子送來甜品,是這裡的意大利芝士蛋糕。坦白說我是喜歡軟身的Tiramisu多一點,不過這裡的做得口感也夠鬆軟,marscaphone芝士也香滑夠甜。但咖啡酒味道就不夠濃,如果可以下得重手一點感覺更佳。如果下次來,會再試試其他的效果如何。

咖啡酒味道濃一點就完美

來的一天店子剛從拿玻里Gragnano運來的紅酒Penisola Sorrentina,這是專為配薄餅而選的酒。帶點氣泡,雪凍了來喝感覺清新。果香味濃之餘也帶點甜味,平易近人也絕對喝得高興,值得一試。

埋單八百多,第一次來,雖然食物的水準不是十全十美,但絕對有板有眼之餘,薄餅的質素是令人有值得專誠而來的理由,至少是我會再來的地方。

(相關食評亦載於本人新假期專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otorino Pizzeria
香港中環些厘街14號地下
2801 6881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最近剛開始使用美式smoking法煮食,不知KC兄知不知道如這間店般,所用之木材是怎樣買到的呢? 我現在都是在amazon買木回來作煙熏用,謝!

    回覆刪除
  2. 呢間我喺new york呢邊食過幾次,cherry stone clam pie 好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