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阿一海景飯店 ~ 星夜下的兩顆米芝蓮星


二月中旬‧晴

我時常說,到了今天在香港的中餐館辦飯局已近無敵,多高級的地方多難打的菜單我們都一一克服過來。好像是這裡,單價不低而很多也是功夫菜,經過幾番商討及修改,十二道菜的餐單終於準備好。帖子一出循例是轉眼便爆滿,近百食友分兩晚到訪,這裡寫的就是第一夜。

這是我們上半年的重點飯局之一

因為除了正規的餐單外,不少食友也另外追加了鮑魚,所以也早了一點來準備(有關三款鮑魚的文章在此)。店子安排了貴賓房給我們,兩面單邊270度海景景致。來到的時候剛好是華燈初上,夜幕低垂之時。未開席,一眾食友亦可先陶醉在絕美夜景中,這裡也是飯局到過最好環境的地方之一。

環境上佳的貴賓房

食物未上,是如常華洋美酒先享,先來幾味前菜小吃下下酒。當脆皮煙薰樟茶鴨拿上檯的時候大家也聞到濃郁的煙薰香,這裡的薰茶鴨除了皮脆而香,厚身的鴨肉還要嫩滑且肉汁充盈。好吃之餘也是上佳的下酒品,喝威士忌的時候以此佐吃就最好。

香口好吃

很多食友都知道,跟我去不同的中菜館,總會叫一味叉燒給大家吃吃。時常笑說其實不少朋友比什麼知名食家更可以稱為叉燒專家,因為我們已吃過大部份的高級地方。這裡的較腍身,燒得不太焦,而蜜味是濃郁的。不是我那杯茶,但相信是大眾口味,至少在場食友大都讚好。

肉質腍而蜜味香甜

還有一味的前菜小吃就是川椒脆風鱔,相信大家對這一味菜式也真的是耳熟能詳。不過菜端上檯給大家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撲鼻而來的就是豆豉香味。甜香以外還有濃郁的香味,一點點的辣味也平衡了鱔肉肥美豐腴的口感。配搭得宜,也好吃。

豆豉香味是亮點

當下一道菜式上檯時,大家也笑說這真是「KC飯局」的特色。是的,我特別喜歡吃蝦多士,所以選上了這一味千島汁鳳尾蝦多士。這裡的端上檯已聞到濃郁的蝦香味,蝦肉連蝦尾放在麵包上去炸,味道是來自炸香了的蝦殼。加上千島汁的酸甜味道,也是討好的小吃。

蝦多士是我愛吃的食物

在第二局想在菜式上來一點變化,就將樟茶鴨及蝦多士兩味菜式合併換來另一味的生汁龍鳳卷。「生汁」者,「西汁」也,也就是以沙律醬做出來的酸酸甜甜醬汁。「龍鳳卷」其實說是雞卷及蝦卷二者併合,以雞肉及蝦肉卷著西芹及甘筍絲等,先走油再上汁。味道香口也美味,值得一試的一道懷舊菜。

好吃的一道懷舊菜式

在上一輪在富臨飯局已聽到不少食友詢問「為何不吃鮑魚?」,其實答案不難回答,就是貴。但在這一局寫菜單時忽發奇想,也不如真的加進一點有鮑魚的菜式在內,先來的就是一味松茸羊肚菌鮑魚焗雞。將鮑魚加上羊肚菌釀在二斤重的雞內焗好,雞皮呈微焦而雞肉仍維持嫩滑濕潤且香味足。鮑魚本身好吃,雞肉加入羊肚菌也出色。一客六只鮑魚,每客要八百大元。食友每人一只鮑魚加上六分一只雞,吃得皆大歡喜。

一人一只鮑魚,皆大歡喜

無論銅鑼灣富臨,還是這裡的阿一,甚至其他的「」字輩店子,一味鮑汁扣鵝掌天白菇是不可不試。鵝掌加上花菇以鮑汁在砂煲內扣煮好,再即場翻熱並分碟上檯,每份都是熱辣辣的。鵝掌是菠蘭來的,大大隻炆得夠腍而不散,這就是火候。天白花菇厚身且夠香,這裡的鮑汁比起銅鑼灣富臨是稍為輕爽一點,不過味道是十足滿分的。

原煲炆煮我鮑汁扣天白花菇

加上鮑魚就完美

花菇加上鵝掌,還欠缺的是什麼?是鮑魚吧。此時經理也為追加了的食友即席烹調鮑魚(詳情在此),而其他食友也有另一味有鮑魚的菜式,就是古法鮑羅萬有。除了鮑魚,在大大的砂煲內還有花膠海蔘蠔豉髮菜乾貝等等,加上剛才的天白花菇炆鵝掌,吃得大家也滿足。順帶一提的就是不少朋友要了白飯來佐吃,而這裡的白飯也是好貨色,看上去粒粒晶瑩,連我也忍不住吃了一大口。軟熟有飯香,出色。

另一個豪華的菜式

即場分碟

吃了整晚濃膩的菜式,菜蔬類就來得輕清一點的。金柳佛衣是餐牌上的廚師推介項目,內容就是蟲草花杞子百合浸鮮腐竹。不要以為蔬菜類菜式就易做,這裡用上的是好貨色之餘也火候十足,杞子甜而百合粉嫩還有軟滑有豆香的腐竹,加上爽脆的蟲草花,感覺是清新可喜的。

廚師推介的蔬菜類菜式

服務也是一流的

來這一系列的酒家用膳,單尾也不作他選,當然就是一哥招牌砂窩炒飯了。侍者拿來已在砂窩內炒好的飯,再即席熱好,瞬時間也滿室飯香。飯本身乾身,料頭切得幼細而口感及味道都很不錯。這一味招牌砂窩炒飯,仍然是必吃。

香噴噴的炒飯

是來這裡不能不吃的一味

前菜及主菜出色,想不到甜品也頗精彩。自選的是蒸馬拉糕炸馬蹄條,前者鬆軟而夠香,後者就更是好吃,炸得外層脆口而內裡的馬蹄糕軟滑而有馬蹄的爽甜,趁大家也後勁不繼的時候我可是連吃幾件。大廚也送來一人一碗的焗西米布甸,放在小碗內焗得軟滑香甜,超水準之作。

水準高的炸馬蹄條

敢說是全港最有水準的焗西米布甸!

中菜吃至一個境界,除了菜式的設計及實踐出來的味道以外,環境及服務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這裡的食物有水準,大廚明師傅功夫紮實也值得信賴。服務更是貼心,周到也專業。加上環境是好得令人沒話說,這兩顆米芝蓮星是絕對實至名歸。

是吃得滿足的一夜,飯局負責人希望大家也同樣吃得滿意。更多未來的飯局資訊請按此查看我們在Facebook的專頁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h Yat Harbour View Restaurant
尖沙咀彌敦道63號
iSQUARE29樓
2328 09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