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Bacchus ~ 《周日Brunch系列》西貢,您好!


二月上旬‧陰天

跟很多朋友不同,如沒有特別原因,我總喜歡在淡季去旅行而在旺季留在香港。一連四天的復活節假期卻下了三天雨,雖然對於我這個全年365都沒一天可以休息的人來說是沒有什麼感覺,但看著家人因為天氣不好而困在家裡,也真的令人納悶起來。

終於在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停雨了

還好假期最後一天雨終於停了,雖然仍然沒有陽光,但至少天清氣朗而也甚乾爽,不如出外走走如何?就西貢吧。相信也因為這是唯一一天沒下雨的關係,也加上是最後一天的假期,西貢市也真的如旺角般多人。甫到埗,不理這麼多,找地方吃東西才算。

舒適小店

街上人多,也不用多說大家也知道餐廳也不會少人。路經此地,卻看見還有座位,就這裡吧。這裡是西餐廳格局,高樓底而感覺舒適,看餐牌卻有不少中菜甚至是韓國菜的元素在內。平時我是個全職食評人,今天不想這麼多了,有什麼就吃什麼。午餐兩道菜也只是一百上下,不用太費神去選擇,隨手點了幾味,好好享受這裡的悠閒氣氛也好。

供應多國菜的地方

跟牛魔王小姐點了兩個午餐,先來的是前菜小吃。醉鴨舌夠凍而肉質也爽,酒味香而不過濃,最適合就是配上一杯啤酒。另外的一味前菜是萵苣筍,爽甜清新之餘,配上芥末醬油美味之餘,青綠的外表也非常的討好。兩味中式的前菜,俱做得有板有眼,不錯的。

爽口而味道到位

清新而賣相也吸引

主菜方面,我們選的都是牛肉菜式。石頭牛窩飯是用上韓式石窩送上來,放在檯面也能感受到其熱度的,對辦。以窩蛋去將飯拌勻,壓在石窩邊會聽到「滋滋」聱的,飯吃起來也有點微脆。蛋黃加上醬油及牛肉固然好吃,最讚的還是加入不少的洋蔥,味道又腍又甜,以之拌飯真的不到一會就吃得一點不剩。如果能加上韓式辣醬,更是完美。這一味石窩飯,好吃。

熱辣辣的石窩

好吃的牛肉,好吃的飯

牛魔王小姐選的是燒肉眼扒,兩件牛肉配上一點薯蓉,擺盤及賣相也沒有什麼特色可言。切開一看,除了看到內裡的油脂分佈外,肉質嫩紅也是相當吸引。肉質不算很腍滑而還帶一點咬口,牛肉味濃郁而越嚼越有味。作為牛魔我們不介意牛肉的肉質不是鬆軟柔滑,反而肉味是最重要的一環,所以都喜歡是日的肉眼。薯蓉也不錯,幼滑也有薯仔香,小朋友是吃不停口。

看上去是簡單一點

我們都喜歡這裡的牛肉

午餐不包甜品及飲品,要吃要另收費,也要了焦糖燉蛋試試。這個crème brûlée是凍的,質地不算是十分嫩滑但有云呢拿香,先真一點是加入了云呢拿籽在內。味道香甜而最好的就是份量不太多,小小的一杯適可而止。只是另加二十元一杯,值得一試。

值得一試的焦糖布甸

也多加二十元來一杯鮮奶咖啡,味香濃而奶泡香且滑,上面的拉花精美,是一杯交足功課的熱咖啡。而牛魔王小姐喝的是紅酒,據云也很好。

結帳後一家三口往海濱花園走走,買些有機蔬菜回家做晚餐外,也買了兩株香草。

趁這個周日,也跟家人往外走走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acchus
西貢萬年街79至81號地下
2791 78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